節錄自北京新浪網,2013-07-26

 

減肥必備心率表

有氧運動非重量訓練,需要心率在一定範圍內充足供氧,並燃燒體內的糖分消耗脂肪,消耗糖分的過程需要氧氣,所以充足供氧是有氧運動的一個條件,也是由此得名的。而有氧運動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消耗過多的脂肪含量,同時還可以增強我們的心肺功能,這也是為什麼運動員在放鬆狀態下的靜止心率比我們一般人要低很多的原因。

所以有氧運動對常常不規律飲食,或者暴飲暴食的上班族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是也並不是說偶爾去一次就可以達到效果,有氧運動的效果需要長時間堅持,除了每週空餘2天休息的時間,基本上每一天都要鍛煉才會持續見效。

如果這麼辛辛苦的鍛煉方式,卻沒能在每一次鍛煉過程中得到充足的回報,那就得不償失了,所以心率監測在有氧運動中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往往像是健身房或者戶外運動都不一定能提供這樣的條件,健身房因為器材使用頻率高,很多器材監測心率不準確,而戶外運動則更是沒有器材的條件了。

所以對於有心想要鍛煉減肥的人來說,入手一塊心率表是非常合適的。雖然我們以前大多介紹了Garmingps運動腕表,但是因為功能多,單價高,很多人望塵莫及。不過也別擔心,市面上也有一些便宜的無線心率腕表。今天我們就來看一款這樣的產品。

 

為什麼我們要佩戴心率表

有氧運動一般是以我們最大心率(220-年紀=最大心率估算值)75%-85%之間最佳,以上是比較簡單的一種計算方式,根據個體不同,其實有很多的不同之處。

例如:220-28(歲)=192有氧心率範圍為144-162bpm

而有氧運動一般前20分鐘都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效果的,原因是體內的糖分還能作為供能的來源,脂肪功能則需要等到15-20分鐘之後才開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上班族雖然在動,沒有持續的時長不能消耗脂肪的原因。

  

這款腕表可以設置心率上下限提示 通過在心率模式下按set鍵設置

而心率表則可以比較準確的實時反映我們的瞬時心率,這樣可以比較精準的將我們的心率控制在有氧運動的範圍內。達到最高效的有氧運動。

  

心率上下限可以更好的反映我們需要穩定的心率水準

並且在熟練鍛煉身體之後,我們還可以將有氧心率另一種計量心率(靶心率)分成3部分,並在每部分心率中配合適量的運動,逐步加強我們的體質。一些升級的心率表中還附帶有多個心率區間設計,也是為了精準鍛煉設計的。

  

帶有聲音提示 在設置區間外的心率會以聲音進行提示

保持有氧運動在合適的心率內可以高效燃燒脂肪,但是一旦心率過高,會變成過度消耗肌肉蛋白質並阻礙了脂肪消耗,所以不恰當的運動方式是得不償失的。相關運動方式,大家可以查詢一下有氧運動。

注:有氧運動的各種心率演算法一般針對正常年輕人,根據個體不能一概而論,如有特殊情況或者年紀稍長的人應諮詢專業人士或者醫生。

 

心率表很便宜就可以購得

前面我們講了這麼多關於有氧運動的話題,主要是為了讓真心想要鍛煉減肥減脂的朋友們能夠意識到,正確的運動方式是很重要的,如果我們每天要抽出幾個小時運動,如果效果不好或者出現反效果,那就太可惜了。

  

健身房中的跑步機使用頻繁很多都已經不準確了

今天我們也正好介紹一款比較常見的無線心率表,有了這樣的產品,我們既可以避免健身房中器械老化測量不準確的原因,同時在戶外運動時也可以很方便的攜帶。當然在戶外運動的話,大家也不妨考慮一下GPS腕表,功能更貼合大家。

  

附帶無線心率帶 根據生物電變化來判斷心率

無線心率腕表一般比內置GPS的腕表要便宜,主要是為用戶檢測實時心率使用的,採用了無線心率帶連接。市面上目前也有直接用腕表測量脈搏的心率表,但是價格絕對比不過這款售價199元的心率表產品。

  

腕表為50米防水 一般的汗漬或者靜態水對腕表不會有影響

產品的配件也很簡單,包括腕表主體以及心率帶配件,與我們常見的無線心率帶相似,是需要直接接觸皮膚佩戴在我們的上下胸圍處的,點擊心率模式就可以監測心率,並且可以根據實際數值調整心率上下限,腕表會定時提示我們心率是否在範圍內。

 

運動效果高了 減肥就更有希望

筆者嘗試在健身的過程中帶著這款心率表,整體體驗還是比較不錯的,首先腕表時採用無線連接的,所以只需要佩戴心率帶在身上即可。而腕表則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捆綁在手把上,這樣隨時都可以很方便的查看。

注:因健身房內不允許拍照,所以我們使用戶外照片代替,實際效果是相同的

  

下胸圍也可以 一般選擇下胸圍佩戴比較舒適

這款心率表可以很準確的實時顯示我們的心率數值,根據之前的計算,提前將心率上下限數據輸入到了腕表中,在實際運動過程中,心率過高或者過低都會有聲音提醒,這樣就可以很方便的將心率控制在鍛煉所需的區間中間。

  

mode鍵進入心率模式 可讀出心率 如圖低於設置心率會有「LOW」提示

對比看來,以前健身沒有佩戴心率表的時候,往往對於運動的強度把握不是很準確,有時候堅持不住了會提早開始進入休息狀態,這樣心率肯定是達不到最佳有氧運動的額狀態的,但是藉助心率表,在40分鐘的時間裡,非常順利的將心率保持在了穩定的水準。

  

如有需要可以按「Mode」進入計時功能再切回心率顯示

不過可惜的是,這款腕表產品並無記錄功能,只可以查看,以後有機會我們在利用可以記錄數據的腕表產品來為大家展示。而實際健身的效果也需要長時間觀察才能得到結論,但是很明顯佩戴心率表保持穩定心率區間內,鍛煉結束之後的出汗量明顯要比平時多很多,相信得到的效果也會好一些。

 

雖然便宜但功能太單一

售價199元的這塊腕表其實在性價比方面還是很高的,但是在功能方面應該說還是比較缺乏的,這款產品除了檢測心率並附帶了一個心率區間設定的功能之外,就只有時間與碼表功能了。使用場景稍微變化或者升級一下的話,可能在功能方面就無法達到我們的需求了。

  

腕表功能太少 只能檢測心率 不過價格便宜也不用太苛求

而產品附帶的無線心率帶製作的相當不夠人性化,心率監測硬體部分設計過大,柔韌度不足,使得佩戴時舒適度大打折扣。我們以前也用過Garmin的心率帶,在佩戴方面,明顯後者更優秀一些,功能方面更是沒法比。而且除了看心率,運動的過程也只是當時查看,沒有保存的功能。

  

心率帶設計比較粗糙 卡扣接近腋下會不舒服

如果是一個只在健身房鍛煉的人,可能購買一款價格便宜的心率表還不錯;要是室內外都有在運動的用戶來說的話,可能選擇更高級的腕表更合適一些。希望大家通過心率表這款產品也能瞭解到運動對我們身體的重要性以及正確的運動方式,能夠定期參與鍛煉身體就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