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北京新浪網,2013-07-29

 

美國佛羅裡達州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因刺激某人減肥而說人胖,效果將適得其反;叫人「胖子」對方會變得更胖。

據報導,這項研究是佛羅裡達州立大學醫藥學院進行的,他們從2006年到2011年參與全美健康與退休研究的受訪者中找出逾6000人,瞭解那些肥胖者與面臨肥胖者稱呼差異所造成的不同。

參與研究者以身體質量指數(BMI)30為分界,分為肥胖與不肥胖兩組;至於肥胖稱呼歧視,則是由參與者每天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經驗而分類。

研究結果顯示,受到肥胖稱呼歧視的受訪者,有2.5倍的幾率比一般受訪者更容易發胖;至於種族、性別等其他條件,在過去4年來與肥胖沒有直接關係。

研究報告指出,有足夠的證據證明,被稱作「胖子」或者「肥豬」與食量變大有關。報告指出,這有可能是身體機能所致,或是肥胖者受到歧視的沮喪所造成的身體反應。

報告指出,研究結果符合邏輯,因為以「胖子」或「肥豬」稱呼別人,可能會使人喪失健身的動力,同時還可能引發問題飲食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