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精品網,2013-7-31

  

幹嗎我要跑去泳池健身?

 

在水中運動的阻力比在空氣中要大,這自然不必多說。但你也許並不知道,這個數字高達800倍之多!也就是說相同的動作,在水中完成要比在地面上至少多用6倍以上的力量。這早就超過了事半功倍的範疇。

水的散熱性是空氣的25倍多。有專家做過實驗,一個人在水中運動4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同樣強度在地面上運動2小時多。而你要知道,人體能量的消耗有近80%是以熱能的形式,沒錯,燃脂就這麼輕松地完成了。

因為水的浮力作用,在水中運動可以大大減輕身體各關節所承受的壓力和衝擊力。你大可放下肌肉拉傷關節扭傷的顧慮。另外,水流的按摩與拍打還可能像做SPA一樣,帶給你皮膚變好的意外收獲。

 

pool1.jpg 

像護膚一樣,男人在健身這件事兒上同樣喜歡“偷懶”省時、事半功倍。下面就教你怎樣把泳池變成健身利器,如何邊玩水邊燃脂健身。心動了嗎?這個夏天就這麼做吧!

 

急速高抬腿

雙腳稍稍打開,在保持上身挺直的狀態下,兩腿交替抬高(抬至水準或盡量高的位置)。同時,雙臂前後擺動。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選擇原地高抬腿或高抬腿跑。

原地高抬腿不間斷運動30秒,稍作休息,重復一次。

高抬腿跑選擇25~50米的距離,運動2~3次。

 pool2.jpg        

 

剪刀腿

準備動作與V字曲體相同,身體向後傾斜,背靠池壁、抓緊邊緣作支撐點。抬高並盡可能打開雙腿。左右腿交叉(左腿在上右腿在下),打開,再次交叉(右腿上左腿下),重復動作10~20次。

pool3.jpg 

 

水中撐臂

手掌撐在泳池邊界,確保手臂能支撐住身體重量,輕輕跳起,伸直手臂,保持這個姿態幾秒鐘。慢慢曲臂,身體下壓,盡量讓肘部彎曲成90度。切記在整個過程中不要讓腳觸碰到遊泳池底部。10~20/組,2~3/次。

pool4.jpg 

 

倒走

像在地面上倒走動作一樣,運動過程中可以稍稍將重心後靠。擔心滑倒,可以選擇站在泳池邊緣,一側手輕撫池壁。

同樣選擇在25~50米的距離內,往返重復2次。或作為其他兩項動作間的狀態調整。

pool5.jpg 

 

原地跳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臂緊抱於胸前。曲腿下蹲,直至水將肩膀淹沒。用力向上跳躍的同時,將雙腿並攏。降落的時候慢慢變回起始姿勢。注意動作過程中要保持腹部和臀部肌肉緊張,20/組,2/次。

pool6.jpg 

 

抱膝跳

雙腳略分開,曲膝下蹲,雙臂後擺(為了在之後起跳動作時用於助力)做好準備。雙腿發力,盡量高的向上跳,同時曲腿至胸前,雙臂向前抱住膝關節。隨著身體下落,恢復並重復動作10/組,2/次。

pool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