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蘋果日報,2013-8-2

 

zhen nai1.jpg  

國健署最新調查,有95%的台灣國中生每天至少喝一次含糖飲料,其中有55%是每天喝兩次,國健署也隨機抽了包括珍珠奶茶、冬瓜茶、可樂等10款飲料,調查發現珍珠奶茶(700c.c)的熱量最高,達到550大卡,等同於28顆方糖,每天喝一杯的話,60天就會增加4.3公斤,學生愛喝的巧克力冰沙(591c.c)排第二,熱量也含512大卡,等同於26顆方糖,連續2個月喝會增加4公斤的體重。

國健署去年度調查「國中學生健康行為調查」,樣本數男女加起來6373人,其中國中生有95%每天喝一次含糖飲料,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國中生愛喝含糖飲料,導致胖小孩越來越多,「身材橫著長」,台灣國中生和日、韓、新加坡、馬來西亞等鄰近國家相比,肥胖比率較高,達到1/4。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含糖飲料喝過多,會造成胰島素過度分泌,增加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會,所以最好的止渴方式就是喝水,每天喝1500c.c的水。

 

珍珠奶茶熱量550大卡,等同於28顆方糖。

zhen nai2.jpg    

 

巧克力冰沙熱量也含512大卡,等同於26顆方糖。

zhen nai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