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愛美網,2013-8-2

 

只要掌握健康正確的減肥方法,加強疏導減肥過程中的心理障礙,持之以恆、抱有必勝的信心,就一定可以擁有理想的身材!今天小編分享10個在減肥過程中要注意的問題,避免這些問題,成功減肥並不難哦。

 

1、不要讓自己挨餓

節食意味著攝入較少的熱量,但過少的進食並不會產生好的效果。專家對此的理解是——吃得過少更不利於減肥。減肥之初,控制飲食的確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但久而久之,身體就會因缺乏能量而無力支撐,新陳代謝也會因而變得遲緩,最重要的是,這樣做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鮑勃建議:女性減肥者要保持身體健康,那麼一天攝入的熱量絕不能低於1200卡路裏。只有在這個基點上,才有可能獲得充足的能量,繼而順利甩掉多餘的體重。

10no1.jpg          

  

2、不要有懶散心理

當試圖改變時,你需要和自己的身體達成一致。沒錯,你的身體確實是超重了,但是,你知道嗎,你下定決心減肥就是非常了不起的!接受現狀,接受眼前的現實,把那些阻礙你進步的負面情緒統統趕走,不要總是強調“我一定要減肥!我必須做到!可惡,今天一點都沒瘦下來,我太失敗了。算了吧,我受不了了,沒有用的。”懶散的心態會阻礙你獲得進步,為了目標你必須積極地動起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10no2.jpg 

 

3、不要撒謊,誠實記錄飲食

做誠實而詳盡的飲食記錄是很有必要的,需要將所吃的食物細致地記錄下來,不能只記錄“我吃了花生”,而是要記錄“吃了多少粒花生,一天中的什麼時間吃的以及吃的理由”。記錄這些細節目的就是讓自己為瘦身計劃負起責任,正視並重視它,進而幫助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通過記錄飲食,也能發現自己的血糖指數在一天中的波動情況。當把一天的飲食情況加起來時,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的熱量攝取居然超過了2500卡路裏!誠實的記錄不會撒謊,看著實際的數據你就會更確定自己減肥的必要性了。

10no3.jpg 

 

4、不要抱怨基因

有些人確實比別人更容易增重,甚至“喝口涼水都會長肉”!是的,每個人都有個體的差異。但如果有人說“我不可能減掉體重,因為我天生就是一個帶著胖子基因的人”,其實事實並非如此,無論你的基因如何,都應該制訂一個合理的運動飲食方案。當將飲食和運動緊密結合起來時,只要加上長期的堅持,任何頑固的肥胖基因都會失效。因為,基因不是關鍵,找到適合自己的瘦身方案才是最重要的。

10no4.jpg 

 

5、不怕慢,就怕站,一步步動起來。

每天運動20分鐘耽誤不了什麼,但能幫助加快新陳代謝。比如午飯時間步行去餐廳或超市,晚餐後去散步或遛狗等,雖然這些運動看起來並不起眼,卻會給我們的瘦身進程增加助力。所以,首先我們要樹立的一個重要觀念是:動起來。有的人總說一天中不可能拿出2個小時(並非整塊連續的時間)來運動,認為這太不現實了。這是不是在為自己製造一個不去付諸行動的藉口?從小事做起,不要讓它成為負擔,小事也會起到大作用。如果一開始就制定‘宏偉計劃’會使人承受不了各種壓力,甚至帶來身體的傷害,這豈不是又給自己製造了一個逃避的理由?

10no5.jpg 

 

6、不要總是記著自己的“大象腿”

多關注力所能及的健身運動,少去想身體的某個不理想部位。生活中總能聽到女性抱怨“我的腿太粗了”,“我的臀部為什麼這麼多肉啊”。其實只要開始運動起來,一切皆有可能,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我們的關注點不應該總是某個部位,而是如何健康有效地瘦下來。當你發現自己的身材因鍛煉而變得強健而緊致時,身體的某些部分已經得到了很好的改善,而且這還會轉換成你積極向上的能量和動力。

10no6.jpg 

 

7.不要害怕間斷

如果感覺雙腿沉重又酸痛,說明你的運動過度了,這時需要休息一下。放鬆下來,給自己提高10%的熱量攝入,讓身體機能得到自我修復。過度運動會使身體受到傷害而且可能導致整個減肥計畫不能持續下去。

10no7.jpg 

 

8、不要忘記求助專業人士

作為初級入門的減肥者,是很難請到私人教練的,因為這些人常常情緒低迷,教練會懷疑他們是否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所以教練更願意去培訓有一定基礎並有毅力堅持到底的人。有時候,你其實只需要一到兩次課程訓練就能步入正軌。打電話給健身中心,諮詢他們的課程是如何設置的,是針對每個人制定目標的訓練還是統一的訓練模式。除此之外,還要問問自己,是否喜歡你的私人教練,這個人是否能鼓舞你、影響你,讓你願意每天早晨6點鐘爬起來去見他。如果你在考慮加入一個能提供私人教練的健身俱樂部,那在簽約之前可以申請一周的免費私人訓練,並確認這個教練是否是有從業資格的正式教練。

10no8.jpg 

 

9、不要期望一直保持大幅瘦身的奇跡

回想一下你開始減肥的時候:前兩個星期堅持節食和鍛煉,體重一下子掉了15斤,可是後來,努力了一星期卻只減掉了一兩斤體重。每個人都可能達到一個減肥高峰,然後即使仍然努力節食,堅持鍛煉,體重卻根本沒有任何改變(新陳代謝已經趨於相對穩定)。在這種情況下,一定要保持內心的強大,讓自己平心靜氣地跨越這個時期。瘦身過程就是這樣潮漲潮落,如果堅持下去,減肥效果就會再次顯現出來,體重一定還會繼續下降!

10no9.jpg 

 

10、不要受外界環境幹擾

千萬別指望自己一旦減肥就能擁有標準的明星般的身材,除非你特別特別幸運。當然也不要因為體重沒有變化而責怪自己。要知道,那些擁有完美身材的明星有私人廚師、私人健身教練為其一周624小時全方位服務,其他方面的問題還有整形醫生來解決。一張明星照由很棒的燈光、噴繪和圖片處理合成。像好萊塢這樣的地方,僅僅是世界某個很小的部分,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不現實的,所以不要把自己的減肥目標定成“像明星一樣光鮮照人”。

10no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