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作者張雅淳,2013-8-3

 

5%1.jpg       

肥胖會引起許多健康問題,例如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吳朝奎攝

 

肥胖逐漸成為影響健康的重要關鍵,減重專科醫師蕭敦仁表示,自從減肥藥諾美婷因心血管疾病風險全面下架後,一直沒有更有效的減肥藥,現在即將有新減肥藥Belviq(暫定名稱為沛麗婷)可選擇,有6成患者1年可瘦5%,比諾美婷與羅氏鮮的4成患者比例更高,但有頭痛、頭暈的副作用。與美國藥廠Arena艾尼納共同開發此藥的創益生技董事長王昌源表示,沛麗婷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預計最快明年7月在臺上市,初步擬定1顆約60元左右,每天需服用2顆。

 

新減肥藥沛麗婷預計明年上市,減重者將有新選擇。

5%2.jpg 

 

如標靶藥物 副作用小

蕭敦仁醫師表示,諾美婷原本在台灣減肥藥的市佔率高達8成,但因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風險而被全面下架,而僅剩的合法減肥藥羅氏鮮,主要是減少油脂吸收,但與歐美國家相較,台灣民眾飲食並沒有那麼油,且可能會排油便,因此選擇的民眾仍不多,而新減肥藥沛麗婷主要作用是抑制食欲,和諾美婷相同,且猶如標靶藥物般,只刺激血清素中抑制食欲的其中一個受體,因此不會有其他嚴重的副作用,僅初期可能會頭痛,也沒有心血管疾病風險,價格也和諾美婷差不多,因此備受矚目。

 

減肥藥比一比

5%3.jpg 

 

要少吃多動 以免復胖

蕭敦仁醫師建議,減重仍先從少吃多動做起,如果嘗試3個月後效果不彰,或陷入減重停滯期,可在醫師指示下使用減肥藥,強化減重動力,但仍要持續運動,以免一旦停藥就立即復胖,使用減肥藥12周後評估,若副作用太強建議停用。 

新減肥藥Belviq沛麗婷(左圖)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nited State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核准。

5%4.jpg

 

沛麗婷僅初期會頭痛,副作用小、不影響生活。

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