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作者解光芸,2013-9-10

 

man star1.jpg          

鄭家星已經擺脫電影中圓滾滾的身材,變身充滿陽光氣息的型男。

 

香港歌手鄭家星的名字或許聽起來陌生,不過他曾在電影《葉問》中演出工廠老闆任達華的兒子,現在還推出個人專輯。23歲鄭家星擺脫電影《葉問》中圓滾滾身材,現在全身結實肌肉就靠慢跑、上健身房、居家肌力運動等維持線條。

man star2.jpg 

 

鄭家星()與不少大明星合作過電影,圖為《葉問》中鄭家星與任達華演出的畫面。

 

香港歌手鄭家星說,自己小時候就愛打扮,或許是因為常陪媽媽逛街,從小就培養了造型概念,他最注重髮型,甚至小學五年級就會自己抓整頭髮,非常驚人。保養上,雖然才23歲,敏感肌的鄭家星從洗臉、化妝水、眼霜、乳液一瓶不缺,甚至還有安撫過敏泛紅用的乳霜面膜,原來他從18歲就開始保養。鄭家星說,男生本就應注重外貌儀容,而且最晚大約25歲就應該開始保養,以免膚況變差。不過他笑說,也別不停照鏡子、隨時擔心自己看起來不好看,那樣就太誇張了。

而身材上,因為他很喜歡運動,包括隔一天就早起慢跑45分鐘、每週上健身房23小時重訓等,都讓他維持結實線條。平時睡前還會做伏地挺身等運動,加強鍛鍊肌力。

 

健康吃 拒炸物

此外,飲食上也很注重健康和均衡,例如不吃炸物、晚上少吃澱粉、多吃蔬菜類等,平時一餐的份量如一碗湯麵或牛肉麵,加上一份燙青菜和一份炒青菜,偶爾搭配一顆滷蛋就夠。若想喝飲料,會盡量以蜂蜜取代糖,晚上9:30以後就不進食,盡量12點前就寢,讓身體能獲得充分休息。不過鄭家星說,型男也不只是要注重外表,談吐、待人處事等也能看得出個性的魅力才是真正的型男。

 

【私房塑肌運動】★

 

PART1 練手臂

 

Step1

選一把不滑動的椅子與桌子,雙手撐椅面,手肘伸直支撐身體重量,雙腳置於桌面上。

man star3.jpg 

 

Step2

手肘彎曲使身體下沉,臀部不接觸椅面,動作121下,每20下為1組每天做45組。

man star4.jpg 

 

PART2 伏地挺身

 

Step1

趴姿,雙手撐地約比肩膀稍寬,手肘伸直撐起身體重量,腳尖著地背部打直。

man star5.jpg

 

Step2

手肘彎曲使身體靠近地面但不觸地,動作121下,每12下為1組,每天可做34組。

man star6.jpg 

 

PART3 進階版伏地挺身

 

Step1

若想提高運動強度,可以改為雙手握拳著地,先將手肘伸直撐起身體重量,身體打直。

man star7.jpg 

 

Step2

接著手肘彎曲使身體靠近地面但不觸地,重複12下為1組,每天可做34組。

man star8.jpg 

 

PART4

 

空踩腳踏車

上半身貼地採躺姿,雙腿抬起,在空中交替空踩,像是踩腳踏車般的動作,重複1015分鐘,可強化核心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