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武漢晚報,2013-8-28

 

號稱不打針、不抽脂、貼哪裏都能瘦,醫生反駁

近來,一款據稱來自韓國的溶脂貼、瘦腿貼,一經面世後便受到愛美人士的熱捧,不少國內女性紛紛尋求代購途徑。然而,溶脂貼號稱哪裏胖貼哪裏,不打針,不抽脂,如此方便的減肥神器,真的有用嗎?

 

愛靚女孩試貼20張無效

西馬路21歲的李露(化名)將讀大四,想到馬上要畢業找工作,希望自己的形象更苗條靚麗。然而,腰腹和小腿上的贅肉總是跟她作對,很難擺平。

女孩十分熱衷網購,聽說韓國一款溶脂瘦腿貼見效快,8月初便在淘寶上找到一家該溶脂貼代購店,花300元一口氣買了20張。起初貼上去是冰冰涼涼的,逐漸升溫,就像用了暖寶寶,腹部經受著冷熱兩重天,好不容易用完了,腰圍卻紋絲不動。是繼續追加著貼?還是接受事實收手?令她十分糾結。

 

溶脂貼被指像狗皮膏藥

記者在這家代購店中看到,顯示韓國正品的河馬瘦身貼,月銷量高達2萬多件。稱產品是有機植物萃取提煉而成,凝膠會隨身體溫度吸收,再分解體內脂肪。

而記者計算在97%的好評率裏,反映“質量不錯”的還不到1/3。買家白菜娃娃說,沒效果不說,還一連來了2次月經,“氣死我了”。不少買家反映,用後肚子會紅,很癢還留印,就像狗皮膏藥。

 

瘦腿貼作用等同安慰劑

事實上,韓國代購帖有很多人回復。有網友甚至發微博稱“瘦腿貼是韓國整形醫院研發的新產品,針對肌肉型小腿效果明顯。”“如果貼一貼就能瘦這瘦那,要整形醫生幹什麼?”武漢真愛整形醫院醫師葉軍說,消滅脂肪可通過科學運動,或吸脂減少脂肪細胞的量,坐著貼塊“膏藥”於事無補。

協和醫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醫師馮曉玲也表示,對於脂肪型小腿可以抽脂,肌肉型較適合打肉毒素,瘦腿貼只是給使用者心理安慰,很難有實際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