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香港成報,2013-09-06

 

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要想獲得健康的身體和勻稱的體形,運動是關鍵措施。不過,你吃甚麼也直接關係到你的健康。因為運動效果的好壞不僅僅取決於你在健身房裏流多少汗,也取決於運動以後怎樣選擇塞進你嘴裏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要想獲得健康的身體和勻稱的體形,運動是關鍵措施。不過,你吃甚麼也直接關係到你的健康。因為運動效果的好壞不僅僅取決於你在健身房裏流多少汗,也取決於運動以後怎樣選擇塞進你嘴裏的食物。

  

1、高糖能量棒

相信很多的運動愛好者都嘗試過能量棒(Energy Bar),它是專門為運動愛好者提供的簡易優質能量食物,但是不同能量棒所含有的營養成分有很大區別,比如高糖類能量棒中就比一般的能量棒含有更高的糖分。

運動後雖然需要補充糖分,但是其目的只是需要使原本經過運動消耗的身體血糖恢復到正常水準就可以,而高糖能量棒則更適宜運動前食用,以便於幫助身體在運動時獲得更多可以燃燒的熱量。

  

2、鹹味零食

運動後如果吃含鹽量大的食物會使身體內部出現失衡的狀況。剛出完一身汗的身體其實是需要電解質的——從鹽裏攝取。但是一旦你矯枉過正,攝入太多的鹽分,那麼身體就會變得臃腫不堪。這些多餘的鹽分就像一道道閘門一樣,阻止你身體任何多餘水分的排解。

  

3、蔬菜

很驚訝的看到蔬菜上榜吧!雖然蔬菜能提供你充分的健康營養,但是,運動後的身體暫時還用不上它們,相比起這些營養元素,身體更需要的是直接能夠轉化為能量的食物。

這時候,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才是你更需要的,蛋白質能夠幫助肌肉恢復,而碳水化合物則能夠保持身體新陳代謝的水準。

  

4、麵包

麵包其實就是澱粉,進入身體後澱粉就變成了糖,然後呢……沒有然後了,這就是麵包的全部。你還需要的電解質、蛋白質它統統給你忽視掉了。

所以如果你仍然選擇麵包作為運動後的食物補給,那麼記得遠離白麵包,選擇粗糧麵包同時配上一點堅果或者香蕉來彌補身體對營養的要求吧!

  

5、果汁

你可能認為,果汁應該是再好不過了,尤其是鮮搾的,多麼有營養啊!其實不然,試想一下,搾果汁不是將數個甜橙就是將三四種不同的水果一股腦的塞進搾汁機裏,這樣的結果就是創造出含糖量奇高的怪物級飲料。

這裏有一個很棒的果汁替代品給大家選擇,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將杏仁和脫脂牛奶混合放入搾汁機裏,自製一杯杏仁牛奶,或者更簡單的方法就是選擇一杯綠茶。

  

6、甜甜圈和糕點

這類食物能夠上榜其實毫無懸念,甜甜圈和大部分糕點食物都被高度飽和的脂肪充斥,這些脂肪進入人體的唯一作用就是堵塞動脈血管。而對於幫助身體恢復能量,它們是一點忙也幫不上的。你可以選擇全麥多士加花生醬的組合來作為你的健身後「糕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