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TVBS2013-9-7

 

上個月「彩色路跑」引起轟動!被質疑吸入粉末有害健康,現在又有主辦單位要舉辦Beer Run(啤酒路跑),再度引發民眾質疑,邊跑步邊喝酒這樣危險行為恐怕會導致血壓擴張,醫師說喝酒容易醉影響平衡感,若罹患心血管疾病患者參加啤酒路跑,心跳瞬間飆速,當心會鬧出人命。

TVBS記者蔣志偉:「全民瘋路跑,最近有一群愛好路跑民眾在網路上發起邊路跑邊喝啤酒。」

真的沒聽錯,跑步不是到休息站大量喝水補充水分,而是到啤酒站狂喝啤酒解解渴,愛好路跑民眾在網路上發起啤酒路跑,消息一發布,3天內超過上千位民眾湧進臉書熱烈討論,有人覺得酷斃了,也有民眾不以為然。民眾:「有喝過一點(啤酒),這樣跑步會覺得很爽。」

民眾:「啤酒也是有帶點氣體,你如果喝下去,在胃裡不好,也會傷胃。」

民眾看法兩極,其實跑步運動會促進流汗,讓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要是強行喝酒不但會造成血壓急速飆高,昏倒,另外像是罹患慢性肝炎,肝功能差與心血管疾病患者千萬不能參加把啤酒當開水喝。長庚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喝酒會覺得比較亢奮,感覺跑步會比較快,再繼續喝下去,酒精濃度高的話,它(啤酒)會影響我們腦部神經。」

彩色粉末瀰漫在空氣中,路跑民眾每個被粉末噴得五顏六色,其實國外早就提出警告,彩色粉末使用玉米澱粉,可能對跑者的眼睛、皮膚甚至是呼吸道造成傷害,而且仔細看路跑結束後,就這麼湊巧草地部分變枯草,和路面之間還能明顯看得到白色痕跡殘留,是不是對環境留下影響?引發討論。

現在路跑五花八門,還有殭屍路跑嚇人,膽小的人心臟恐怕負荷不了,泡泡路泡,肥皂泡沬吸入人體也擔心會造成影響,醫師提醒民眾,路跑還是循著正常模式進行跑步,喝水能增強體抗力,代謝體內毒素,要參加花招百出路跑前,最好先思考一下,可別和健康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