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作者黃馨儀,2013-9-8

 

喜歡野營、登山、騎單車追風或到處趴趴跑的人,挑選機能性服飾,讓裝備CP值達到最高效益很重要,擁有6年門市經驗的Go Hiking大安店長王如菁,上週五特別擔任《蘋果搖錢樹》粉絲團駐站達人,回答粉絲們對於各類運動配備需求的提問。以下為駐站問答精華。

 

王如菁本身愛騎自行車、慢跑、游泳,累積很多專業知識與經驗。近年國內慢跑風氣盛,1年有數百場大小賽事,對於不少跑友發現,「赤足跑」不但沒有通體舒暢、反而是大小腿肌肉緊繃僵硬,往往要休息數天才恢復。

 

長時間運動選專業鞋

王如菁提醒,赤足跑或穿底部超薄的五趾鞋,是為了訓練用自己的腳去運動、跑步,多刺激腳底的穴道,比一般跑鞋更貼近地面,建議應循序漸進,讓腳慢慢習慣,初期腿部痠痛是正常的,表示運用到肌肉,只要習慣,就可漸入佳境。

至於在跑步機、馬路或運動場跑步,是否要挑選不同鞋款?多功能運動鞋是否任何運動都適用?王如菁說,多功能運動鞋或健走鞋較適合初級運動者穿著,若要更進階或長時間運動,仍應選擇較專業的運動鞋,才能保護並達最佳效能。

而時序進入秋季,早晚溫差大,該如何穿搭?王如菁認為,台灣天氣多變,適合2件式防風防水保暖外套,單穿或合在一起穿皆可,且秋季紫外線依舊強,建議洋蔥式穿法最安全。底層穿排汗衣加防風薄外套,當白天氣溫高時,汗可以快速的排出,黃昏有涼意時,加上防風薄外套即可。

 

輕量外套1季洗1

在材質挑選上,可選擇重量輕、易清洗的材質,建議primaloftsoft shell2種材質,因兼具質輕、防風、透氣、保暖功能。另外,吸濕排汗的布料種類多,差異在其吸收水氣及乾燥速度,乾得愈快,身體愈會覺得舒爽,可選購有認證標籤者。

若戶外運動或登山健行,王如菁建議,以防風防水透氣的外套為佳,如果登高山,則可在內加1件中層的輕薄羽絨衣。王如菁也提醒,因為外套表面多有防潑水處理,不易髒汙,建議1季清洗1次,平時用軟刷稍微刷洗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