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自由時報,2013-9-9

 

根據美國明尼蘇達(Minnesota)飲食失調研究中心主任指出,過去大家關注青少年肥胖或過重的問題,但最新研究顯示,「青少年若靠著不正確的方法減重,對於未來健康影響,恐比肥胖嚴重」,認為外界更該關心青少年用不健康方式減肥,可能產生的後遺症。

研究中心主任辛姆(Leslie Sim)指出,過去醫學把焦點放在肥胖、過重的青少年身上,但根據他們最新的研究發現,多數青少年在減重過程中,容易造成嚴重的飲食失調,特別是那些在醫師指導下自行減重者。

辛姆也舉出2個案例,114歲男孩在減重後,發生注意力不集中、易怒、腹脹、胸痛等問題;另118歲女孩靠著每天攝取低於1500大卡熱量來減肥,雖然成功瘦身,但卻發生應力性骨折、月事不順、不正常掉髮及頭暈等問題。

研究者強調,減重須在醫生指導下,靠著少吃、多動等方針進行,避免在減重成功後,仍對健康造成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