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評社,2013-09-13

 

no tired.jpg   

運動時聽適當的音樂可以增強鍛煉效果。據台灣《康健》雜誌最新報道,節奏輕快的音樂能夠分散身體運動時的疲憊感,延長運動的時間。運動時會出現呼吸困難、流汗、肌肉酸疼僵硬等感覺,並通過神經系統傳遞至大腦。聽音樂會對這種傳遞產生幹擾,並且只在人體使用了70%左右體力的時候出現。

《生命時報》報道,英國倫敦布魯內爾大學運動與教育學院科研副主管科斯塔斯.卡拉喬吉斯教授表示,在選擇音樂時,理想的節奏應該是每分鐘120140拍,與心跳速率相近。此時人的動作能較為輕鬆地跟上節奏,同時,音樂就像興奮劑和鎮靜劑,使肢體更有力量,耐力更強,運動更有激情。此外,適合運動時聽的音樂還要有激勵性的音調和歌詞。

例如,邁克爾.傑克遜的《走開》(Beat It)、樸載相的《江南Style》和嘎嘎小姐(Lady Gaga)的《榮耀之巔》(Edge of Glory),節奏、音調都非常理想。對於古典音樂愛好者來說,貝多芬的《英雄交響曲》(Eroica symphony)以及莫札特的G小調第40號交響曲都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