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愛美網,2013-9-13

 

japan1.jpg       

最近日本超熱門的減肥方法莫過于“金針菇冰塊減肥法”了!金針菇的減肥功效大家已經耳熟能詳了,但是,金針菇冰塊又是什麼呢?要怎麼製作呢?想要完美身材而減肥瘦身的你,趕緊帶著疑問來瞭解神奇簡單的“金針菇冰塊減肥法”吧!

 

金針菇冰塊減肥法

最近日本開始流行一種叫做“金針菇冰塊減肥法”,日本有人用金針菇冰塊減肥法瘦了10公斤!想瘦身的人、喜歡做料理的人要不要嘗試看看呢?

金針菇冰塊瘦身法就是把金針菇做成冰塊,使用在各種料理中的減肥方法 (請大家不以為要逼大家直接吞冰塊)。一個人每天只需吃3顆金針菇冰塊即可達到減肥效果。

而且這個方法除了具有減肥、美肌的效果之外,其主要成分金針菇對於改善糖尿病、生活習慣病都有不錯的評價哦!

 

金針菇冰塊的做法

 

japan2.jpg 

材料

金針菇300g

400cc

 

道具

鍋子,果汁機,冰塊盒

製作之前的注意事項

金針菇用水洗的話養分跟風味都會溶掉喔~

 

把金針菇跟水400cc加到果汁機裏,變成醬狀為止打30秒左右。

japan3.jpg

japan4.jpg

japan6.jpg 

 

煮一個小時的理由?

花一個小時用小火煮成果醬狀,比較容易抽出植物性甲殼素、水溶性纖維β-聚葡萄糖、胺基酸、遊離脂肪酸等有效成分。

也別小看放進冷凍庫這個動作哦,對於保存上述的養分是不可或缺的動作。

金針菇冰塊應用食譜——超簡單懶人煮法。

日本的太太小姐們都是放進味增湯或著是跟白米飯一起煮,放進湯裏或著是咖喱飯也很好吃!

想試試看嗎?像雞湯塊一樣,家裏常備金針菇冰塊可以應付很多料理,而且只要丟進去就好了很方便。

 

japan5.jpg 

 

金針菇冰塊減肥的效果

金針菇冰塊是…?

金針菇冰塊就是,把金針菇炒到像果醬一樣的狀態,然後分裝在平常做冷飲冰塊的盒子冷凍儲存。

當然直接吃金針菇也很健康,低熱量食物纖維又豐富,但是作成醬的話,金針菇裏的植物性甲殼素(幾丁質)的吸收率可以更提高。

japan8.jpg     

 

什麼是植物性甲殼素呢?

金針菇比其他菇類含有更豐富的植物性甲殼素(幾丁質),從金針菇所萃取出的幾丁質,與動物性甲殼素結構相似。

幾丁質可抑制飲食中脂肪吸收約百分之五十,達到不易產生體脂肪的效果,還有燃燒脂肪的功能。

因為植物性甲殼素存在于金針菇的細胞壁,作成果醬狀更是事半功倍。

 

含有皮膚需要的海藻糖

海藻糖,又稱為漏蘆糖,從海草或椎茸等植物中萃取出來,與人體內水份結構類似,能迅速補充皮膚水份,保護皮膚細胞,增加角質層的抵抗力。 

 

japan9.jpg 

【真人試驗】金針菇冰塊減肥法

將金針菇和水放入攪拌器中,攪拌成糊狀後,倒入冰格裏,放入冰箱中凍成冰塊,在你做減肥餐的時候,取出成型的金針菇冰塊,作為醬汁來活用,這樣的減肥餐更能幫助脂肪的燃燒,同時抵禦各種生活疾病。

每天攝入3個金針菇冰塊,在外面的話也能用小盒子裝著,加入到食物中,什麼時候都能配合減肥的需要來攝入,同時金針菇的味道也比較淡,這樣維持下去,不但身材變苗條,抵抗力也能提高。

2周試驗後,不節食不運動也能自然減2

網友用這個方法來試驗了2周,體重從56公斤減到55公斤,體脂肪率從18%減至168%,雖然效果並不顯著,但期間沒有進行飲食方面的節制,也沒怎麼運動,就算工作忙碌,休息時間極少也能能令身材收緊了一些,感覺真個人也十分精神。

每天3餐都加1個金針菇冰塊,2周下來,日常的壓力得以緩解,身材苗條也顯得健康,不過效果就不是十分顯著啦!

japan7.jpg 

 

來看金針菇的營養減肥價值吧:

金針菇可是非常營養的蔬菜,而且很天然,吃起啦非常健康。金針菇俗稱構菌、樸菇、冬菇等。金針菇的生長地區也很廣泛,在我國北起黑龍江,南至雲南,東起江蘇,西至新疆都是適合金針菇生長的地方。而在世界其他地區也很容易見到金針菇生長的背影:在日本、俄羅斯、歐洲、北美洲、澳大利亞等都有它的存在哦。

遍佈世界的金針菇可以營養很豐富的哦。金針菇的鋅含量非常高,因為具有健腦作用,因此金針菇有“益智菇”的美譽。知道嗎,金針菇被日本人認為是兒童智力開發及保健的必需食品。同時,金針菇的美容減肥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金針菇同蘑菇、香菇、平菇等食用菌類一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還是低脂肪的食物呢。

醫學界認為,經常食用金針菇可以降低膽固醇,有效預防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外國人還把金針菇叫做“減肥菇”哦!可見其減肥效果是備受稱道的。最近研究發現,金針菇內所含的一種物質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並且,經常食用金針菇,還可防治潰瘍病。

japan10.jpg

 

 

“減肥菇”金針菇的特點:

金針菇除了上述的減肥、美容和醫療作用外,還有其他的特點就是金針菇是很天然很健康的食物。金針菇屬於木材腐生菌類的食物,很健康。因為金針菇不包含葉綠素, 不具有光合作用,不能製造碳水化合物,因此一般生長在黑暗的環境中,這就需要從培養基中吸收現成的有機物質,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和脂肪的降解物等,因此吃起來很健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