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視新聞,2013-9-19        

 

你喜歡跑步嗎?小心要選對地方,專家指出,像是在河濱、河堤,這種路面不是很平穩的地方跑步,很有可能會罹患「髂(ㄎㄚˋ)脛束摩擦症候群」,會引發肌肉疼痛、對膝蓋關節造成傷害,建議你,跑前要暖身、選擇PU跑道,跟穿避震功能好一點的球鞋,才不會想慢活健康、卻變成運動傷害!-,不管是白天路跑!還是晚上螢光夜跑!甚至還有充滿色彩的彩色路跑。跑步越來越風行,但像這樣、辦在河濱河堤的跑步,小心喔,跑久了,會變成「髂脛束摩擦症候群」,膝蓋關節會受到影響!因為河濱路顛簸,跑步時、膝蓋必須不斷轉換方向、彎曲,會造成大腿外側、到膝蓋外側肌肉疼痛!另外像是長時間騎單車、也有可能、引發!雖然說運動,可以減重,進而減少關節負擔,適當運動,還能增加軟骨的新陳代謝,但專家就提醒,一開始練跑,應該採取漸進式,每12星期跑步長度,增加5%至10%的距離,對身體比較好!跑步之前,也一定要暖身!假如跑完兩週還會持續疼痛,就要立刻就醫!挑選PU跑道、避震功能好的跑鞋,加上不要跑過量,都可以減少、關節傷害的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