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大紀元,作者徐乃義,2013-9-25

       

crosstraining.jpg   

智慧型健身器材,透過人力踩踏,即能將動能轉換成電能,輕鬆達到「健身、發電、減碳」三重效果。前到後:寧茂企業總經理林家暄、中大校長周景揚、中大聯合研究中心主任林法正。

 

踩腳踏車發電不稀奇,厲害的是,發的電還能送進台電的市電系統內幫你省電,中大與業者合作,在健身房設置20台飛輪滑步機,1台的效能相當於2塊太陽能板,有趣的是,在巴西監獄裡,騎16個小時發電,能換取1天的役期。

不需要儲電系統,可以將發的電直接存到台電的市電系統內,將滑步機的插座插進任何一個插座,台電的電不只會輸出,也會逆向輸入,滑步機上的運動者努力踩踏,1台滑步機創造的電能,就相當於2塊太陽能板。

中大與寧茂企業共同合作建置的「運動能量蓄電系統實驗展示室」,透過智慧型腳踏車和滑步機踩踏,就能將動能轉換成電能,輕鬆達到「健身、發電、減碳」三重效果。

中大校長周景揚踩踏滑步機不到5分鐘,產生將近10Wh電量,其間消耗熱量、累積里程、減碳量和省電費等數據,顯示器上一覽無遺。

中大健身房20台腳踏車和滑步機,預估每台平均送回市電約75~100W,每台瞬間最大可達500W。該項技術,「運動能量蓄電系統實驗展示室」的概念,簡言之,就是將健身房變為綠能發電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