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台視新聞,作者林注強,2013-9-23

 

踩腳踏車發電,已經不稀奇,厲害的是,發的電還能送進台電的市電系統內幫你省電,中央大學最近與業者合作,在健身房設置20台飛輪滑步機,1台的效能相當於2塊太陽能板,有趣的是,在巴西監獄裡,騎16個小時發電,還能換取1天的役期。

穿著橘色囚服的巴西受刑人,靠著騎車發電,只要踩上16個小時,就能折抵1天的刑期,類似技術台灣也有,而且更上一層樓! 健身房裡ONE MORE TWO MORE,也能省電! 只要把滑步機的插頭,插進任何一個插座,電力不只會輸出,還會逆向輸入,這群男大生踩啊踩的,光是1台滑步機創造的電能,就相當於2塊太陽能板,如果20台滑步機同時運作,效能更加驚人! 這套由業者和中央大學共同推出的「運動能量蓄電系統實驗室」,目前正在校園及監獄推廣。

電費高漲時代,邊運動邊發電,一箭雙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