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南都日報,作者蔡麗怡、李銀換,2013-10-1

 

star.jpg   

杜汶澤[微博] 近日在網站上傳了自己的肌肉照,從「胖子」一躍躋身男神之列,也掀起演藝圈的「健身」熱話。926日,擁有「中國第一健身男模」之稱,曾為王菲、周迅等明星御用私人健身顧問的顧又銘,親臨廣州參加廣東衛視的技能達人秀《技行天下》節目,為前來挑戰擂臺的健身教練擔綱評委,更向記者分享了男神女神們的健身秘訣。

顧又銘透露:「菲姐以往健身主要是為演唱會做準備,以心肺訓練為主,還有力量訓練、瑜伽普拉提等。菲姐雖然爆發力、耐力較弱,但練搏擊很不錯,學得很快。菲姐的身材很勻稱,關鍵是養成健身的習慣,多休息。」除此之外,顧又銘還讚許王菲的生活習慣:「她以素食為主,飲食習慣很健康。」

對於張家輝、杜汶澤等不同男星採取的不同健身策略,顧又銘贊彈各異。他並不贊同張家輝那種因為工作關係而在短時間內速成肌肉的做法。「張家輝的訓練叫極限健身,很傷身體,並不提倡。包括我以前去比賽時,有這樣的經驗。在短時間內要將皮脂率減到很低,特別容易焦躁,而且對身體不好。」對於普通人,顧又銘推薦杜汶澤式的健身方式,「讀者們可以參照杜汶澤的訓練方式。修身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要走捷徑,健康的生活習慣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