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晚報,作者林硯農(臺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醫師)2013-10-5

 

問:我今年36歲,腹部開始累積脂肪,不再像以前一樣小腹平坦。公司有不少同事到健身房運動,透過大量流汗來維持身材。請問哪些運動比較適合?所謂有氧運動有哪些?是不是持續做有氧運動,就能維持身材?

 

答:若長時間攝取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久而久之熱量就會在身體囤積,逐漸以脂肪形式儲存造成肥胖。運動能不能消耗熱量,要看運動的種類及時間長短,而有氧運動確實能消除較多的熱量。

每一種運動能消耗的熱量不同,例如慢跑與走路的強度就不相同。以目前民眾常在健身房騎腳踏車來說,若儀器調整的速率不要太低,一般而言,持續一小時約能消耗300大卡熱量。

通常運動若能讓心跳數保持在每分鐘130下左右,並持續30分鐘以上,每週至少運動三次,就能達到減重、維持身材效果。

不過,每個人的心跳數依年齡和體質不同,基本上只要運動到感覺呼吸加快、略喘,但不至於氣喘吁吁、心跳劇烈,是比較適當的運動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