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花邊星聞,作者顧又銘,2013-10-9

 

杜汶澤近日在社交網站上傳了自己的肌肉照,成功甩掉肥脂和肚腩,取而代之的是緊實的肌肉和人魚線,讓他從“胖子”一躍晉身男神之列。網友不禁感慨,花美男已成過去式,肌肉男才是新王道。

 

wang fei1.jpg

其實,在演藝圈,健身風潮由來已久,無論男女藝人,都將健身奉為必修課。擁有“中國第一健身男模”之稱的顧又銘可以說是圈中資深人士,他不光以火爆的猛男身材開創演藝道路,更擁有自己的健身房,為王菲、周迅等明星擔任禦用私人健身顧問。

928日,顧又銘來到廣州參加廣東衛視大型勞動者技能達人秀《技行天下》最佳健身教練專場的錄影,為前來挑戰擂臺的健身教練擔綱評委之外,更向大家分享了男神女神們的健身秘訣。

 

天後愛健身 搏擊學得好

有著全國健身先生冠軍頭銜、專業運動員背景的顧又銘,曾為多位明星藝人私人健身顧問,天後級別的王菲和周迅都是他的好學生。天後的健身史難免讓人好奇,尤其是身材纖細的王菲,很難和肌肉、健美的形象聯係在一起,對此,顧又銘透露,“菲姐以往健身主要是為演唱會做準備,以心肺訓練為主,然後還有力量訓練,以及瑜伽普拉提等等。”

 

wang fei2.jpg      

王菲

談到自己的好學生,顧又銘不免自豪,“菲姐雖然爆發力,耐力較弱。但搏擊很不錯,學得很快。菲姐的身材很勻稱,關鍵是養成健身的習慣,多休息。”除此之外,顧又銘還讚許王菲的生活習慣,“素食為主,飲食習慣很健康。”對於健身男神來說,顧又銘笑稱,自己心目中擁有女神級的身材是安吉麗娜朱莉,他建議女性讀者多做力量訓練,更有助於塑形。

 

男神養成記 張家輝極限傷身

越來越多男藝人開始熱衷秀肌肉,周董新專輯秀出人魚線,張家輝為造型練成巧克力肌,杜汶澤為新片勵志減肥,健美的身材讓他們一躍成為“男神”級別,甚至戲路都180度大逆轉。男神不是一日養成,健身是個考驗毅力的過程,而不同的男星採取的是不同策略。

 

wang fei3.jpg 

張家輝為了《激戰》苦練格鬥家身材,9個月的地獄訓練,控制飲食,不吃油鹽糖,大量攝取蛋白質,甚至脫水至每天小便只有幾滴的地步。強度之大,讓他幾近抑鬱。顧又銘並不讚同這種因為工作關係而在短時間內速成肌肉的做法,“張家輝的訓煉叫極限健身,很傷身體,並不提倡。包括我以前去比賽時,有這樣的經驗。在短時間內要將皮脂率減到很低,特別容易焦躁,而且對身體不好。” 

 

對于普通讀者,顧又銘推薦杜汶澤的健身方式,“要讓身材保持在一個最佳狀態,讀者們可以參照杜汶澤的訓練方式,修身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要走捷徑,健康的生活習慣很重要。”

 

wang fei4.jpg 

杜汶澤

健身男神新發展 參演3D電影

除了打理健身房,為明星擔任健身教練,顧又銘自己的演藝路也越走越寬。推出大尺度性感寫真,拍攝時尚大片,錄制電視節目,可謂忙的不亦樂乎。本月,顧又銘還將加入了3D電影《遠古大地》劇組,擔任重要角色,粉絲很快就可以見到他的銀幕大作。

 

健美小課堂

由於當日是廣東衛視《技行天下》最佳健身教練專場,顧又銘與參賽的教練們聊得很歡快,他還親自示範一些簡單動作,讓觀眾即使身處家中也能快速掌握,還能利用狹小的空間隨時隨地局部鍛煉,讓減肥塑形不再是難事。顧又銘還把教給王菲、周迅等明星健身的小心得與大家分享,把現場化成健美小課堂。

wang fei5.jpg 

 

節目選手

顧又銘教男生:“杜汶澤的健身和飲食是很科學的,適合大眾。”

杜汶澤Tips:健身半年,每天一小時帶氧運動,一週三到四日的舉重,每天攝取足夠蛋白質,少食多餐,過午不吃澱粉,戒糖戒油。

顧又銘教女生:“可以多些力量的訓練,局部塑型。例如平時多在床上做做普拉提,就是減小腹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