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國時報,作者江慧珺,2013-10-24

 

double.jpg   

北市運動中心今年8月起試辦開放私人教練教學,但項目僅限桌球及羽球,場地費更貴1倍,遭批評「假開放」。

 

北市運動中心提供教練人數不足,過去又禁止私人教學,常引發民怨。北市體育局於8月中試辦開放私人教學,但僅限桌球及羽球項目,且寒暑假不開放;加上私人教學場地費較一般使用貴1倍,以致試辦2個月來僅1件申請,遭質疑「假開放,真抵制」。

目前北市12家運動中心共計聘用386位教練,但除了熱門的游泳及健身項目外,其餘項目教練人數嚴重不足,如共有6家運動中心設有攀岩場,卻僅聘3名教練;全數運動中心共有52項運動教練人數不滿3人,且課程時間固定,若無法配合只能忍痛放棄。

市議員吳思瑤指出,市府雖頒布「私人教學暫行管理要點」,但卻多所限制,私人教學桌球類場地費更由每小時100元增加為200元,羽球類也由300元倍增至600元,「無疑是在私人教練及學員身上多扒一層皮」。她主張,運動中心應全面開放私人教學,並納入管理,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的機會。

信義運動中心表示,私人運動教練不一定具有合格證照,不僅可能涉及逃漏稅,還有安全考量,特別是健身項目,私人教練不見得熟悉每部機器,一旦發生問題責任歸屬難釐清;目前試辦開放私人教學須事先登記,經審核後由運動中心委聘,以減少爭端。

體育局副局長房振昆指出,私人教學雖較彈性,但收費高低不一常惹爭議,加上具有營利性質,因此提高場地費作為意外險;而僅開放桌球和羽球,是考量其餘運動如游泳,一旦採行私人教學可能幹擾其他運動民眾。

他表示,開放私人教學目的是希望透過機制,將運動教練人才納入正規,民眾未來選擇更多元。因此在不妨礙其他運動民眾權益下,可考慮開放攀岩、球類等項目私人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