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39健康網,2013-10-24

 

適合秋季減肥的食物

 

1.紅薯有超強腹飽感

紅薯是大家十分熟悉的食物,它纖維質鬆軟,最容易被人體消化,通便排毒的功效極強,又具有飽足感,所以常被人們當作減肥食物食用,也有人直接讓紅薯當作主食,製成紅薯飯、紅薯粥、清蒸紅薯,也可將紅薯與牛奶搭配製成紅薯牛奶飲用。紅薯的熱量很低,大約只有同等分量饅頭的一半多。

 

秋天想減肥,就要掌握55不吃。

 5-5-1.jpg    

 

2.大麥茶去除脂肪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習慣,而大麥茶又有去除脂肪的功效,解油膩、助消化,益氣健胃!焙炒過的大麥製成的大麥茶,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和膳食纖維,糖的含量也極低,所以堪稱保健飲料。此外,大麥茶還具有獨特的膳食纖維,溶於茶水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將腸胃中的“垃圾”帶出體外,使人輕鬆、減肥,還不會帶來任何多餘熱量和負擔。

 

3.涼拌菜防止便秘

推薦兩道涼拌菜:一是涼拌蘿蔔絲,二是涼拌木耳筍片。蘿蔔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泄、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從而防止肥胖;同時,由於這兩種物質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

 

大麥茶有去除脂肪的功效。

5-5-2.jpg 

 

4.山楂幫助消化

我們常常在吃多了東西,不太好消化的時候就吃點山楂糕,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迅速消化。山楂中含有的粗纖維高達20%,可促進腸蠕動。山楂還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進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積、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類方面功效尤其顯著。它還有降血脂及血壓的作用,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及強化心臟分外有益。

 

5.木瓜去除贅肉

木瓜含有一種木瓜酵素,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醣類,更可分解脂肪,這可以說是木瓜最大的特點,通過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贅肉,縮小肥大細​​胞,促進新陳代謝,及時把多餘脂肪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此外,還有治療腸胃炎、消化不良、預防消化系統癌變的作用。

 

秋季減肥盡量少吃的食物

在五不吃裡面,我們要盡量避免脂肪和油膩,特別是一些速食食品更加不能吃。

 

1.方便麵、咖哩飯

方便麵,膨化食品,即食咖哩飯這類食品幾乎沒有什麼營養,但有又有很高的熱量,更重要的是方便類食物都含有防腐劑,這對人體的腎臟和肝臟會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在瘦身的過程中要盡量避免。

 

方便麵,膨化食品,即食咖哩飯這類食品幾乎沒有什麼營養。

5-5-3.jpg 

 

2.燒烤類食品

燒烤類食品:這類食品我們很多人經常吃,不管夏天、冬天都很受歡迎,平時和朋友聚會也經常吃,燒烤類食品含致癌物三苯四丙羈;導致蛋白質炭化變性,會損壞我們的肝腎。

 

3.餅乾類食品(不含低溫烘烤和全麥餅乾)

這類的小零食女生很多都經常吃,這類食品含食用香精和色素過多,會損肝;而且嚴重破壞維生素,對減肥美容都沒有好處哦,想要減肥或者美容朋友更加不要使用這類食品!

 

4.油炸類食品

這類食品現在我們基本上都知道一些它的壞處,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元兇;還含致癌物質;破壞維生素,不僅不利於減肥、美容,還是對身體的健康都是造成很大的威脅,盡量杜絕!

 

5.醃製類食品

醃漬類食品:這類食品是某些地區很受歡迎,醃漬類食品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影響粘膜系統,對人體的危害也不能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