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健康時報,2013-10-24

 

根據本月《運動營養學》期刊上的最新研究結果,兒童最愛的巧克力奶其實是一種非常有益、適合運動後飲用的飲料。與清水、運動功能飲料或者純奶相比,巧克力奶包含有雙倍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是為疲勞的肌肉補充營養的完美選擇。

而且,巧克力奶富含鈣元素,及低含量的鈉元素和糖分,能夠幫助正在恢復體能的運動員保留水分和恢復能量。

運動結束後喝清水,能夠補充因為流汗喪失的水分,但也僅限於此。巧克力奶則不同,“巧克力奶能提供碳水化合物,用以補充肌肉所需的營養,有時候他們還能產 生新陳代謝變化。”參與了研究工作的賈森‧卡爾普說,“水裏就沒有這些能影響新陳代謝的成分。”斯塔格爾則補充道:“喝巧克力奶,就等於水加其他很多東 西。”

不過,要在鍛煉後喝巧克力奶,必須先考慮你的運動水準。如果只是週末打打網球,就不適合喝碳水化合物含量太高的巧克力奶。自行車手、遊泳者或者長跑者才是 飲用巧克力奶的適當對象,因為這些運動強調高持久度和穩定不變的動作,需要高卡路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食品維持好表現。

斯塔格爾博士在9名單車手身上試驗了巧克力奶的作用,運動員在騎車達到疲勞狀態後,同樣休息4個小時。然後每個人都飲用巧克力低脂奶、佳得樂或者其他運動 功能飲料,之後再次騎車直至又達到疲勞狀態。結果顯示,飲用巧克力奶的運動員跟喝運動功能飲料的人表現相同,甚至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