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钜亨網,2013-07-05

炎炎夏日,很多女性想穿上性感的比基尼,到海邊或水上樂園戲水,但是又擔心一旦換上比基尼,身上的橘皮組織就無所遁形。美國知名瑜珈與皮拉提斯專家克莉絲汀麥吉(Kristin McGee)特別推薦3個幫助消除橘皮組織的瑜珈動作,造福女性朋友。

消除橘皮組織的瑜珈動作

瑜珈動作中的一字展胸式,主要利用屁股和大腿後側的力量。若參照此張圖示的動作,頭要再稍微向後抬,使頭與身體成一直線。

 

 美國《時人雜誌》撰文介紹克莉絲汀麥吉,其好萊塢名人客戶包括蒂娜菲、史提夫馬丁等。克莉絲汀麥吉在訪問中表示,她所示範的整套3個瑜珈動作,能有效消除橘皮組織;建議每周至少做3~4次,最好再搭配強化心肺功能的運動,並且多喝水。不過,做所有動作都要量力而為,不要勉強。

1.老鷹姿

站在瑜珈墊上,雙膝微彎,右腿向左繞向左腿後側,使右腳背輕貼在左小腿後方。(如果這個步驟太難,先以雙腳交叉站在瑜珈墊上。)接著將左手臂交叉疊在右手臂上方,兩掌互握。屁股慢慢向下蹲,大腿夾緊,眼睛看著鼻頭、臉微微向下。維持這個姿勢,呼吸5~8次。回到原位,換另一邊再做一次。這個動作強化大腿內外側的肌肉群,並使用到整個下半身的力量。

2.一字展胸式

坐在瑜珈墊上,雙腳向前平放。雙手向後延伸大約25公分的距離、手指朝著腳的方向。重心放在雙手雙腳,屁股夾緊向上提,使身體維持一個傾斜的一字型。維持這個姿勢,呼吸5~8次後慢慢回到原位,再重複一次。

消除橘皮組織的瑜珈動作

夏季炎熱,許多女性穿上清涼比基尼秀身材,但若橘皮現身,恐破壞美感。

 

3.肩倒立

首先仰躺在瑜珈墊上,雙腿併攏。接著肚子用力、將屁股向上抬起,雙腿往臉部的方向落下,形成犁式。雙手併攏支撐背部,肩膀往耳朵的方向提。雙肘向下彎屈,雙手手掌扶著下背部。雙腿朝向天花板抬起,大腿用力以支撐下背部,重心放在雙肘。維持這個姿勢,呼吸8~10次後(如果可以的話)慢慢回到原位,再重複一次。若覺得脖子感到壓迫,就停止這個動作,或在肩膀下鋪軟墊支撐。

【橘皮組織小知識】

橘皮組織指的是皮下脂肪組織突出到真皮層,身體某些局部的脂肪厚度和彈性不同,使皮膚表面凹凸不平,像橘子表皮般。常見於大腿、臀部、腰、腹等脂肪容易囤積的部位,也就是較不易運動到的地方。

 

 轉載:http://goo.gl/dvFcsK

網站-http://www.buy-bh.com.tw/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