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優活健康,2013-07-07

1)呼吸。呼吸不順暢會對我們的體態與健康造成影響(例如增加身體的肌張力),記得每天進行數次的深呼吸。請用鼻子吸氣,先將空氣充滿腹部然後是胸部,摒住呼吸數秒鐘,促進氣體交換,接著再用鼻子呼氣。再進行第二次呼吸,但這次不必憋氣,然後吐氣。反覆進行數次上數兩種呼吸方式。

 

 改善壓力管理與體態的3點建議

2)摒住呼吸的時候,將意念放在心上,試著感覺或「聆聽」心的的跳動。在呼吸和聆聽心跳的同時,聯想可以具體實現的正面念頭,或是讓你難忘的愉悅時刻。

3)每天進行數次上述的小小儀式,可以讓你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放鬆(坐著、站著、上班、開會、開車等)。我把這幾分鐘的休息稱為「就地與即刻的假期」。養成習慣後每天進行數次,你就可以放鬆身體、恢復元氣並促進大腦使用主管智慧與創造力的皮質層,讓自己更有效率,變得更靈敏、更有創意,頭腦也更加清醒。

大衛‧塞文-薛瑞柏醫師(David Servan-Schreiber)在暢銷書《治癒本能》(Guerir)中列舉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子,指出這種休息方式對體內的DHEA(脫氫表雄酮)濃度有正面的影響,而已知這種荷爾蒙具有「抗老化」的功效。另外根據記載,免疫系統也能從中獲益。

最簡單的抗壓呼吸技巧是規律的心跳,而對此著墨最多的書籍是大衛?歐海爾醫師(David O’Hare)所寫的《規律心跳365》(Coh?rence cardiaque 365,Thierry Souccar出版,2012年)。


請務必謹記:

身與心互為一體,彼此之間的良性或惡性互動都會影響整個身體:
矯正體態也就是呵護自己的內心、情緒和人格。
留意自己的情緒、維持意識的清醒、管理自己的壓力,就是呵護體態的正確作法。

 

摘自/史上最強!疼痛消除聖經/平安文化出版

網站-http://www.buy-bh.com.tw/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