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新華網,2013-07-05 

   站在甩脂機上就能減肥?3日,廣東省工傷康復中心副院長李建新提醒,所謂“甩脂減肥”、“燃燒脂肪”僅是商家推出的概念,從醫學上講並不靠譜。

 甩脂機不減肥反倒可能損害身體

  “劇烈的振動,瘋狂的甩脂,每天只需要站在上面5到10分鐘,就能迅速甩掉脂肪,成功減肥!”近年來,所謂的“瘋狂甩脂機”廣告在各地電視臺“瘋狂”播出。

 

  甩脂機果真能減肥嗎?長期從事工傷理療的廣東省工傷康復中心副院長李建新說:“即使不懂運動生理學,用常識就可以判斷:作為人體組織的一部分,如果脂肪能夠被成功的甩掉脫離人體,那麼其他組織器官包括血液內臟等怎麼能夠幸免?”

 

  也有一些市民反映,使用甩脂機後會出現一層油?李建新說,那是人體汗腺和皮脂腺分泌的汗和油脂。當人運動並感覺溫度升高後,在排汗前就會先排出油,而胖人的皮脂腺要旺盛一些,稍微運動就可能出油,那些廣告裏說的用吸油紙一擦就出油,實際上就是皮脂腺出的油,跟體內脂肪沒有任何關係。

 

  目前市面上還出現了一些站立式的甩脂機。李建新說,這種減肥效果同樣值得懷疑,因為它們同樣是被動式運動,效果比之主動運動(如跑步、打球)要差很多。且長期被動式運動可能會對身體帶來損害,如傷害脊椎、加劇胃下垂等。

 

  “減肥的方式有很多種,很多效果都比甩脂機強。”李建新說,減肥說白了就是要“控制飲食、適度運動”,運動方式中,遊泳、慢跑等都是不錯的減肥方式。記者尹安學、通訊員黃黎鋒

轉貼:http://goo.gl/CTYFaC

網站-http://www.buy-bh.com.tw/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