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妞新聞,2014-8-03

如果隔天要上課上班的話,我們通常是賴床賴到最後一刻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緩慢地起身,準備梳洗。但其實如果你願意早起一點點,先做做這5個簡單的伸展操,反而能讓你更快打起精神,增加整天做事情的效率唷!

首先,這個動作簡稱就是「伸懶腰」,沒錯,就像你平常伸懶腰那麼簡單,只要再注意一些小地方就完美了。例如:要往左右兩側倒時,「動作要慢」,不要一股勁下壓,免得一起床就抽筋。另外,許多人「盤腿坐」時,屁股根本沒有坐在床上,而比較像是坐在腿上,請注意,屁股要坐在床的正中央,伸展時屁股不要跟著抬起來,要「黏住」床唷!

一樣把盤腿坐的位置延續,不要跑掉,盡量把手往前延伸,依照自己的柔軟度往前就好,真的不要逞強,我們只是要「讓身體醒來」,不是要把身體弄受傷,不要伸展不成,反抽筋。用你的前臂當支撐,先往左,停一秒再往右,這個動作維持大約30秒。

想要臀部曲線美美的,請繼續維持盤腿動作,兩支手往後撐穩,慢慢把胸口朝向天花板,接著把屁股抬起來,也就是臀部有一點往前頂的感覺,維持10秒鐘,再重覆一次。

接下來這個動作有點像是小時候做體操時會出現的動作,有些人可以摸到腳趾頭,但大部分的人不行。其實,能不能摸到不是重點,這個動作最主要是要伸展到我們的背、大腿後側、手臂、側腹部與胸口。做的時候不要憋氣唷,要記得維持呼吸。

最後,終於要下床了,撐的時候兩支手臂的距離就是「與肩同寬」即可,不要過大或過窄,腳也是跟肩膀一樣寬,不要外八也不要內八。姿勢調整好之後才慢慢抬起你的屁股,反覆做這個動作,直到你覺得可以下床為止。 

有學過瑜珈的女孩或許會覺得這些伸展操似曾相識,好像只是把瑜珈動作拿來早上做。但其實這些小動作每個都有要注意的地方,早晨實行時,一定要特別留意。沒上瑜珈課的女孩也不用擔心,這些動作都是簡單且易學的,明天早上就試試看吧!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2sqi668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