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優活健康網,2014-8-01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紛紛購買含糖飲料消暑解渴,但含糖飲料不僅無法解渴,熱量更是不可輕忽,好比民眾們愛喝的珍珠奶茶,1杯700毫升竟高達550大卡,相當於2碗飯的熱量,此外,也很容易導致熱量攝取過多,造成過重及肥胖,增加慢性疾病的罹患風險。

夏天消暑喝開水 謹記5訣好健康  

不僅如此,在悶熱的氣溫下,民眾也喜歡待在冷氣房中消暑,因此,新竹市衛生局表示,低溫中暑是因為水分補充不足、從炎熱的戶外馬上鑽進冷氣房或大灌冷飲,導致血管突然收縮、無法排汗而造成。

多喝水好處多 不僅可減少熱量更可擺脫肥胖

多喝白開水除了可減少熱量攝取,擺脫肥胖及慢性病威脅外,亦可維持體溫恆定而預防中暑,並可透過尿液、汗以及糞便的排除清除體內廢物,促進腸胃蠕動進而預防便秘,以及避免尿道發炎。對此,衛生局特別引用國民健康署喝白開水5要訣與民眾分享:

1)起床一杯水/經過一整夜沒有攝取水分,起床後,先喝下一杯500毫升的溫開水,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

2)用餐配杯水/無論是在家或在外用餐,桌上準備一杯500毫升的水,幫助腸道消化,取代含糖飲料,避免過多熱量攝取。

3)外出要帶水/,外出時準備一個水壺隨身攜帶,可隨時補充水分,尤其在運動時,不但可增加血液循環,還可避免脫水的發生。

4)好好喝的水/可在白開水中加入少許檸檬片及各種新鮮水果,或加入茶葉泡製冷泡茶。

5)喝足量的水/每天至少要喝1,500cc的白開水,且要均分於一日內多次喝、慢慢喝,喝得太快太急,或一次喝太多,反而會造成身體不適。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