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華人健康網2014-8-01

自然產的婦女建議產後四至六周就開始運動,剖腹產者可以稍微晚一點,大約從六至十二周後開始。產後恢復的彼拉提斯運動強調以下幾個重點:

產後恢復這樣動!塑身環助緊實  

1.呼吸運動:產後立即開始,可以喚醒腹橫肌、骨盆底肌,預防腰痛。

2.訓練腹斜肌:縮小被寶寶撐大、外擴的肋骨,有助於緊實肚皮。

3.強健大腿內收肌,有助於縮小骨盆,回復原狀。

4.促進臀部和大腿更緊實。

5.強化背肌,避免因抱著餵奶和陪寶寶玩耍而變得駝背或虎背熊腰。

6.去除手臂贅肉,進行局部雕塑。

大腿內收肌訓練:主要為夾著塑身環練習,目的在縮小被撐大的骨盆。

步驟1:坐在椅子上,脊椎挺直,塑身環夾在兩膝蓋中間,雙手置於大腿上。吸氣,準備開始動作。

步驟2:吐氣時,雙腿向內夾塑身環,可感受到大腿內側正在用力。連續夾放20次以上。

轉載:http://goo.gl/tlXY6c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