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蘋果即時,2014-8-15

有想過為什麼有些人就是熱衷某些看來根本是「虐待」自己的運動嗎?心理學家現在就要告訴你吸引力在哪。

為什麼要瘋狂重訓運動?

人人比誰強的年代
綜合肌群高強度無間歇訓練(CrossFit,下簡稱無間歇訓練)、熱瑜珈、還有超級馬拉松,說到哪些是最新潮的運動時,它們往往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它們都是需要間歇訓練類型的活動,例如舉重、瑜珈或是慢跑,這都是需要你把強度一次暴增到最高的活動。
 
若說以前的運動世代是強調「凡事中庸即可」的話,那現在的運動迷們可是奉行「不夠強就go home」的精神,就算他們被醫生和專家提醒一昧追求強力運動藏有危險,某些人還是奉行不悖。那麼,這些運動的魅力到底在哪?



​追求短期內消脂減重
為什麼要做那些看來累得要命的運動? 答案其實很明顯,美國布蘭戴斯大學健康心理學教授布雷伊納斯(Dr. Juliana Breines)就解釋,因為這些運動往往可以幫人們迅速達到他們想要的效果。當你了解到這件事情後,你也能理解為什麼在美國各大網路影片平台上會找到一堆強調速成、oo天就變xx的運動影片。
 
生活失控越想用力運動
除了吸引那些想要速成的人之外,許多專家更發現這類以短時間高強度為主的運動已經不只是滿足人們想快速達到目標的心理,近日一份在《消費者研究》期刊上的新研究就指出,當人們感覺生活失控時,他們的心裡就會特別想要耗費力氣的活動

地球圖輯隊希望打造一個讓台灣人輕鬆上手的國際要聞網站,我們採用國際授權的正版大圖來分享世界要聞,資訊不誇飾、無誘導,盡量客觀的陳述事實,讓照片說自己的故事。

轉載:http://goo.gl/4KHyW2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