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時電子報2014-8-16

完美的減肥不僅是體重數字減少,也應注意體脂肪率,才能瘦得健康。

要注意!8個壞習慣讓你體脂肪飆高

正確的減肥不單單是體重數字減少,降低體脂肪率也是重要的一環,體脂肪過高易引發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不可不慎。不良生活習慣容易導致體脂率過高,以下整理出8個生活壞習慣,不妨自我檢測並加以改善。

1.晚睡熬夜

下班後看電視、打電動放鬆,是不少人的習慣,往往搞到半夜一兩點才上床,但晚睡會導致生長激素分泌不足,身體為了修復受損細胞,熱量消費自然降低,不僅容易堆積脂肪,膚質也會不佳。

2.沒吃早餐

若因趕時間或省錢自動省略早餐的話,不僅血糖值無法提升、代謝長期處於低迷狀態,腸胃蠕動也會減緩,造成排便不順暢。

3.懶得走路

台灣人愛以機車代步,只圖少走幾步路,但早上通勤時最好能走上一段,讓副交感神經與交感神經的活動無縫接軌,順利讓身體切換至活動模式。

4.坐著辦公

進了辦公室不少人就是一屁股坐到吃飯時間或下班時間,不然就是捨樓梯搭電梯,身體幾乎沒活動,消耗的熱量自然都在低點徘徊。

5.狼吞虎嚥

若常以蓋飯、義大利麵、蛋包飯等午餐的人要注意了,這類食物主食與主菜混在一起,不僅難以控制主食量,也容易一口氣吃進過多食物,導致血糖急速上升,過多的份量則易轉成體脂肪。

6.亂吃點心

若是白天活動力本來就不足,點心又是選擇蛋糕、餅乾類的話,當心攝取過多糖分和脂肪,全部都堆積在體內。

7.晚餐過晚

晚上8點後才吃晚餐的話,因為長時間空腹,容易暴飲暴食,再加上接近睡覺時間,攝取的熱量難以順利消耗完畢。

8.浴後飲酒

只是淋浴而非泡澡的話,身體無法從內而外暖和起來,不易入睡。若是沐浴後有喝一杯小酒放鬆的習慣,要避免喝糖分高的啤酒,不然放鬆之餘,糖分很容易就轉化成體脂肪。

轉載:http://goo.gl/EGKj1e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