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華人健康網2014-9-14

馬甲線、人魚線好迷人,但進行重量訓練的同時,別忘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以免追求完美曲線不成,反讓柔順秀髮先掉光。皮膚科醫師表示,若短時間內出現大量掉髮症狀,小心是人體營養素缺乏的一大警訊。

皮膚科醫師表示,若短時間內出現大量掉髮症狀,小心是人體營養素缺乏的一大警訊。
皮膚科醫師表示,若短時間內出現大量掉髮症狀,小心是人體營養素缺乏的一大警訊。

 

節食減重過度 當心大量掉髮影響外觀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最近曾遇到一名26歲的女性上班族,沒有遺傳雄性禿體質、也不染燙髮,卻突然出現大量掉髮現象前來就醫。經過詢問才發現165公分,體重46公斤,身材已相當窈窕她,為擁有近期流行的馬甲線,在2個月間,頻上健身房做大量的重量訓練,更採取節食方式一天只吃2餐,只望讓自己體態更加纖細、緊實。

雖然該女子確實如願在2個月不到的時間,成功減重4公斤,但在激烈減重、從事大量重量訓練,又缺乏蛋白質等胺基酸、鐵質的情況下,也就導致臉色黯淡、皮膚粗糙,甚至嚴重掉髮等症狀出現。

趙昭明醫師表示,事實上人體的頭髮是由大量的胺基酸所組成,而供給人體胺基酸成分的營養就在於蛋白質的攝取。而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因此若是正在執行減重、瘦身、重量訓練的人,想要防止掉髮症狀的發生,應維持飲食的均衡,適度補充含鐵、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醫師小叮嚀】:

趙昭明醫師提醒,要預防掉髮,除了注重日常飲食的均衡外,應避免染燙髮過度傷害頭皮。若發現真有一天掉髮超過100根,輕拉頭髮測試,掉落超過2根,頭皮端有圓球等疑似異常掉髮的徵兆,就該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以力治療、診斷。

轉載:http://goo.gl/aWrICf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