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華人健康網2014-9-29

在分享運動健身之前,我想要先強調睡眠休息的重要性。因為充足的睡眠,才是減重的第一步。延後睡眠時間或熬夜,身體得不到修復,新陳代謝就會變慢、肌肉也無法養成!所以,不管你熬夜加班到幾點才回家,洗個熱水澡好好放鬆身心,鑽進被窩裡好好徹底睡一覺,「適當的休息」,才能幫助你提高新陳代謝、有助於脂肪燃燒及肌肉的養成!

 

你有計算過自己一天睡多少時間嗎?充足的好質量睡眠,對於健康瘦身這條路來說,真的是超級重要!每個人究竟需要睡多少時間才算足夠,其實這跟每個人的體質有關係,也沒有絕對答案。但是,醫學證據顯示,每個人的平均睡眠都應該要達到6~8個小時,才是最恰當的。尤其如果能選在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的黃金睡眠時間就寢入睡,則更能加速新陳代謝、肌肉養成,對於皮膚和精神狀況也都很好,身體自然越來越健康。

但你一定會開始困惑,像藝人或其他容易造成作息日夜顛倒之行業的人,該怎麼選擇時間休息才好?的確,我也無法做到在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的黃金時段休息,但我的變通作法是:選擇用睡眠的「品質」來彌補前者提到的「量」。例如拍戲收工後,我通常會直接回家洗個熱水澡放鬆一下,不讓其他娛樂外務延後自己的睡眠,藉此提升睡眠品質。

最自然無害的減重健身方式,就是「健身運動+飲食習慣+恢復休息」黃金鐵三角。之後我會再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對運動和飲食的見解,但其中的「休息」則希望大家能夠有充分的睡眠。從現在開始,盡早離開可以拒絕、非必要應酬的夜生活,不要讓自己在減重健身的起跑點就輸了一截!而且熬夜還會造成快速老化、體能狀況不佳,造成腎和肝的負擔。

所以,努力讓自己習慣早睡早起,才是最好的「避免老化」保養之道。 運動減壓,輕鬆入睡,讓失眠閃一邊去 如果你為失眠所苦,或者睡眠品質不是太好,那可要小心注意,這很可能是身體發出警訊,在呼喚你「該起身運動一下」囉! 洗完澡後,在床上做一些伸展筋骨的動作,或者將腿倒掛在牆上放鬆等,都有益快速入眠!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習慣性失眠問題也越來越普遍,相信你周遭這樣的人有越來越多的現象。想要改善失眠問題,甚至一勞永逸根治它,「運動」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處方,強烈建議大家親自試試看。因為運動可以舒緩你的緊張情緒、身心理壓力,同時讓肌肉放鬆。

另外,在睡前搭配「拉筋伸展」的小動作,將腳靠牆壁盡量延展伸直,讓血液逆流約10分鐘時間,此時,全身可以得到徹底的放鬆舒展,能夠持續運動減壓,再搭配舒緩伸展的動作,相信失眠的擾人問題應該很快就可以離你遠去。 只要能夠顧及睡眠品質,就能夠產出瘦體激素跟生長激素,提升新陳代謝率、有助燃燒脂肪,同時骨骼、肌肉也會得到充分的生長。

轉載: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39/20390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