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成報網,2014-11-11

英國有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基因中的腸道微生物的多寡,會影響人們身形的肥瘦。研究人員相信有關研究可以更了解個人的基因組合,有助預防患上與肥胖有關的疾病。

據美國《科學日報》(Science Daily)報道,來自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及康大爾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遺傳到家人的腸道微生物的人,其體重會比較輕。而將同樣的細菌放到老鼠身上測試,亦發現相同的結果。研究團隊相信,益生菌治療方法,可以得以應用,以減低人們患上與肥胖有關的疾病的風險。有關的研究結果已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待細胞(Cell)期刊。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雙胞胎研究及基因流行病學部門負責人的添.斯珮克達(Tim Spector)教授表示,他們的研究發現顯示,人體的腸道有特定的微生物群,可以對抗肥胖,而這些微生物豐富與否,就取決自基因。

較早前有研究就基因差異、腸道微生物組合與新代謝系統、肥胖的相關疾病的關係作研究,結果推定基因的差異與腸道微生物的多樣化的關係,是微不足道。而美國國家銗肮膍s院(NIH)亦有贊助相關的研究。是次研究包括了416對雙胞胎,研究人員將收集的1,000份糞便樣本順序化驗,結果發現,同卵雙生的雙胞胎會100%遺傳到這些微生物,而異卵雙生的就只遺傳到當中的50%,這些研究均顯示基因會影響到腸道的微生物。

但康乃爾大學副教授露絲.雷(Ruth Ley)指出,這可以解釋到豐富的腸道微生物可以令飲食、環境、生活習慣和健康產生差異。她表示,這亦是第一個研究肯定腸道微生物是會遺傳的,而這些發現可望有助找出預測新的疾病及預防疾病。

轉貼:http://goo.gl/UlzmlG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