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WIKIHOW,2015-03-31

你有沒有躺在長椅上努力說服自己去健身的經歷?然後當你終於說服自己的時候,已經有其他事情要做了。雖然你感到愧疚但依然會重複循環。現在你看到了這篇文章,就有機會改變了!它會告訴你如何激勵自己並且長久保持。

 

激勵你的想法

 

  1. 找出理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你的是什麼呢?你想變得性感(健康)嗎?你想陪伴你的孫子孫女們到他們20歲嗎?你想穿進5年前的牛仔褲嗎?你想在工作時邂逅艷遇嗎?你的理由是什麼,找出來並關注它!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 Version 2.jpg
    • 你知道事情是怎樣的,視線之外意味著頭腦之外。所以要不斷提醒自己這個理由,這樣你就不會忽視它然後懶散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本來是最簡單的事情,人總是最擅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把動力和行動結合在一起是再容易不過的事情。
  2. 說服自己。也許你會告訴自己「我現在就應該健身,如果我不這樣做的話,永遠不會健康。」這句話有很多隱含的阻礙。第一,「應該」做什麼讓事情變得像義務從而無趣。你還會想到如果不健身會有什麼後果,換句話說,你其實在恐嚇自己。所以,你充滿抵抗也就不足為奇了。不如想一想如果鍛煉會有什麼積極的結果!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2 Version 2.jpg
    • 積極地思考是很重要的。與其想「天啊,如果我不鍛煉會有什麼後果呢」,不如想一想如果我鍛煉會變得更好,所以明天要好好鍛煉。如果總是想消極的方面,激勵自己會變得十分困難。
  3. 給自己制定目標。任何目標都可以,不需要時終極目標。如果你想每周鍛煉兩次,那就每周制定兩次目標,達成目標之後可以獎勵自己!如果你想每周跑10公里,那就把它定位目標。小目標看起來更容易實現,會讓你更加努力去做。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3 Version 2.jpg
    • 參與一個慈善徒步或跑步會鼓勵你訓練。一旦你確定了一個日期,腦海里就會有鍛煉的目標。達成目標後的成就感會鼓勵你完成下一個。
  4. 給自己獎勵。如果達成目標後什麼都沒有,那目標還有什麼意思呢?不如獎勵自己吧!同樣,獎勵不需要到達最終目標才給出,時不時地給自己一點獎勵才能更好地堅持。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4 Version 2.jpg
    • 每個模塊、每周、每減少一磅、或者每完成一項任務,都給自己一點獎勵。這是對大腦的訓練。當你看到努力之後的獎賞時,就有動力堅持下去了!
    • 另一個方法就是給自己懲罰。如果你不鍛煉,就給慈善組織捐50元,或者跟那個你幾乎沒有說過話的表弟打電話。這樣就會害怕不完成了!
  5. 不要對自己太嚴厲。你並不懶散,是任務本身太困難了。一個每天跑5公里卻沒有得到該有的活力的人,要遠遠不如一個每天少鍛煉卻精力充沛的人。所以沒必要給自己打上標籤,你才剛剛開始而已。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5 Version 2.jpg
    • 當你跌倒時,要意識到這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如此。挫折並不重要,挫折後的努力才重要。小的失敗隨時會發生,放鬆就好。你會站起來繼續的!
  6. 催眠自己。催眠實際上是一種高度的集中,你的大腦對一切都有高度的接受能力。「最好的我」技術就是一種催眠術,或者說是自我暗示,讓你提前體驗達成目標的成就感。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6 Version 2.jpg
    • 只有你相信它有效它才會真的有效。如果你懷疑,就不要浪費時間了,用一些更實際的方法吧。

 

 

 

激勵你的行為

 

  1. 吃的健康。如果你真的想要節食的話,就會打開一篇關於節食的文章了。但實際上事情都是互相聯繫的,如果你吃的健康,你身體也會更健康。當你覺得自己更健康時,一定會更樂於鍛煉。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7 Version 2.jpg
    • 除了吃的健康,還要吃早飯!這不僅讓你一整天都保持活力,還能幫助你控制體重,更加強壯。哦,還有記得多喝水!
  2. 買新的裝備。花錢卻沒有看到效果是一種很不好的感覺。所以當你在鞋子、褲子和其他裝備上花了三倍的錢,你就會去使用它。所以出門買新裝備吧!也許你們當中的一部分人買的時候咬牙切齒卻很開心地去了健身房!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8 Version 2.jpg
    • 但是,這樣是沒有用的如果你把裝備塞到包里或者放在後備箱里。買下之後放在外面,你的衣櫃或者床上,只要是你能夠看到的地方。不斷的提醒會讓你記得鍛煉的。
  3. 把久坐無用的活動變為高產的活動。每次你想坐下來看電視的時候就去圖書館吧,這樣當你做了無聊的事情就會自覺地去健身了!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9 Version 2.jpg
    • 你會不會經常懶散而去做其實沒那麼想做的事情?一直!每個人都是,所以下一次你發現自己不開心的時候,不一定需要去健身,或者去散步也好,刷盤子,整理車庫。只需要做點其他的事情,你就會覺得好多了。
  4. 先做一半。如果你想去健身卻懶得動,只需要開車去健身房。告訴自己如果你依然不想健身,那就回家。神奇的是,一旦你到了健身房,你就不想開車回家了。然後就讓自己去散步十分鐘吧,即使你本來有更多的計劃。只需要告訴自己多做一點點,就會讓事情容易多了。不久之後你的懶散就被克服了。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0.jpg
    • 如果你的鍛煉模式包括戶外,第一步最好是穿好衣服做到外面去。第二步是開始散步。你會發現一旦你穿好衣服開始散步了,鍛煉也就沒那麼困難了。
  5. 對自己負責任。即使我們是自己的批評家,我們也是自己最壞的動力。我們周一決定了一件事,周二又決定去做另一件事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他人來強制我們負責任。告訴你的家人、朋友或同事你的計劃,知道問題就要來了會讓你很有動力鍛煉的!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1.jpg
    • 寫一本日記。如果你已經告訴了所有人你的計劃,太棒了!現在是你記錄進步的時間了。你會想要精確的數字來告訴你和全世界你的成績。這本日記可以使紙質版的,也可以在電腦上,或者博客都可以。
  6. 閱讀雜誌、博客和成功者的故事。雖然你可能會嫉妒,你也會驚訝,讀一讀手邊的書可能正是你需要的動力。這會讓你的大腦保持活力,你可以做什麼。同時你也可以從閱讀中學習,獲取更多的知識。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2.jpg
    • 閱讀其他人的成功故事,會讓你開始思考「她可以做,那我也可以!」如果你看到這些普通人可以通過努力成功,那你就是下一個!
  7. 關掉其他東西。當今世界,沒有現代科技你會覺得不舒服。你有多久沒有離開手機10步意外了?可能是洗澡的時候?所以關掉手機!關掉所有的電子設備!那還能做什麼呢?去健身啊!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3.jpg
    • 這包括電視、電話、電腦,所有的現代科技。如果到了該健身的時候你還不想去,那就切斷與外界的聯繫。不要讓自己使用這些東西。然後你會發現太無聊了不得不去健身。
  8. 和有動力的人在一起。世界上到處都是想讓你失敗的人。這些人不開心,沒有安全感,同時也無聊。躲開他們吧!你知道他們是誰,他們會讓這個過程變得艱難,他們不值得你的注意力。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4.jpg
    • 健身是如此平常,不健身也在節食。沒有人對他們的外貌或健康程度滿意,把這個當成你的優勢!你有許多許多的同道中人,他們經歷同樣的事情,所以發動他們一起健身吧!互相支持會容易許多。
  9. 用體重換現金。2007年的一項調查顯示你給減肥的人付越多的錢,他們就越有動力。這聽起來很科學,不是嗎?如果有人不想讓你減肥的話,讓他們給你錢如果你成功的話!通常這樣的話他們就會閉嘴。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5.jpg
    • 如果你的老闆很自信的話,他們也可能給加油鍛煉減肥的員工獎勵哦。

 

 

 

激勵你的日常生活

 

  1. 現在就開始做一些小時。去健身房,或者整理你的慢跑鞋,或者做其他看起來工作量很大的事情。十次俯卧撐是不是很容易?但已經足夠讓你的心跳加速讓你感覺鍛煉也沒那麼糟糕。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6.jpg
    • 鍛煉會花很多時間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從準備好,到出發,到鍛煉,還有洗澡和回家,然後是回到日常生活中,時間不知不覺就溜走了。但小事情會很有效率哦。所以不要因為沒有出汗就忽略他們。
  2. 讓事情更享受。如果某個人給你一本一點都不感興趣的書,你可能就看一眼封面然後再也不會翻開它。所以如果你想要讓大腦和身體動起來,不要期望有什麼不同。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吧,這樣才能堅持到最後。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7.jpg
    • 這可能調整你對鍛煉的看法。鍛煉是能讓你動起來的事情。不需要沿著人行道跑步或者請一個私人教練。去游泳,公園裡散步或者去跳舞,只要你喜歡,都有價值!
  3. 讓事情可實現。再回想書的例子,如果有人給你一本晦澀難懂的拉丁文聖經,你會做什麼呢?可能一開始很好奇但不久就會扔到一邊。所以想要鍛煉就不能貪心,從可以做的小事開始。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8.jpg
    • 星期天坐在沙發上號稱說要每天跑4公里很容易,但你可能堅持幾天就放棄了。所以不如每天跑20分鐘,走路一公里,然後慢慢加量。如果它是可實現的,你就會去做,而且是一直去做。
  4. 讓鍛煉變得方便。你最喜歡的作者剛寫了一本新小說,但只有在城市另一角的店裡才有,而且只有在周三下午一點半到兩點有售,還沒有停車場!你會去買嗎?可能不會。鍛煉也是一樣。如果不方便,就不會發生。所以選一樣不會打亂正常日程的鍛煉活動吧。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19.jpg
    • 合理選擇健身房。即使最好的有30分鐘路程,你最好去選擇那家順路的。否則計劃好的回家的路會被打亂。如果是順路,你就沒有理由逃避。
  5. 找一個小夥伴。這和讓你對自己負責任是類似的道理。當有其他人依靠你時,你會為讓他們失望而感到愧疚。你至少知道一個在鍛煉的人吧,所以資源總是有的。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20.jpg
    • 好吧,即使你找不到和你同一水平的小夥伴,參加一個班級或者找一個教練。這樣會增加成本,讓你不得不為浪費錢而感到愧疚
  6. 來一個快速、短暫的鍛煉吧。消滅掉那種我沒有時間的借口,用幾分鐘時間調動身體的肌肉吧。鍛煉不是因為時間長才有效果。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21.jpg
    • 間隔訓練吧。如果你的訓練計劃很密集,那間隔訓練就很有用了。高強度的間隔訓練是減肥的好方法。你只需要訓練然後休息。最簡單的是30秒全身心投入的訓練然後20秒休息。這是你減肥的好方法哦。
  7. 轉換一下。如果你已經一周之內在同一個公園散步了很久,甚至是半年之久,你可能會覺得現在的計劃有點無聊不想繼續了。這是多麼好解決的一個問題啊!做點新的事情!新的活動會讓你的大腦持續運轉的。

    Motivate Yourself to Work Out Step 22.jpg
    • 如果你喜歡堅持一項不需要減肥又不需要去健身房的運動,不要試圖把兩者結合起來。如果你跑步,嘗試去不同地方跑步,或者新的距離。你也可以改變你的目標,工具。只要你讓身體在面臨新的環境,大腦就會持續思考,保持活力。

轉載:http://zh.wikihow.com/%E6%BF%80%E5%8A%B1%E8%87%AA%E5%B7%B1%E5%BC%80%E5%A7%8B%E5%81%A5%E8%BA%AB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