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ShareBa!分享吧,2015-03-31

none


一直坐在電腦前8個小時,身體就會出現各種問題,腰肩痛、浮腫、疲倦等等,

導致工作效率也會大大降低。現在開始每天利用午休時間,只需要在辦公桌前、洗手間就可以完成的簡單瑜伽!

 

第一組:
坐正之後,伸直一條腿,雙手搭在另一邊的大腿上,身體筆直前傾,胸口貼到手部後,吸氣吐氣3次換另一邊,左右各一次即可。

none
none

第二组:
根據圖片所示,左腿放在右腿上,伸直右手盡量在背后牵住左手,左右各一次。
none
none

第三组:
坐直后背部稍稍往後倾倒靠在椅背上,双手伸直平放,单脚如图所示抬起,保持這個動作吸氣吐氣3次換另一邊,左右各一次。

none
none

第四组:

在洗手間單間裡偷偷做以下動作,可以幫助刺激腸道,緩解便秘問題。
左腿先放在右腿上,然後如圖所示將右手的手肘放在左腿的一邊,然後側身斜向上旋轉,靜止數秒吸氣吐氣3次即可。左右各一次。


none
none

第五组:

學做像獅子一樣“猙獰”的表情來運動面部肌肉,幫助血液循環,不僅有美顏效果,還能讓嗓音也變得嘹喨。
吸氣後屏住呼吸,雙眼睜大網上看,張嘴讓舌頭儘量伸出到極限,然後吐氣恢復原樣。1~3次即可。
none

第六组:

後抬腿可以幫助緩解腿部浮腫。
雙手搭在洗手台,一條腿往後抬起和地面呈90°,保持姿勢吸氣吐氣3~5次,再換另一邊。左右各一次即可。


none
none

第七组:

站直後雙手也伸直高舉過頭,手掌攤開大拇指相互勾住,然後向一側傾斜,儘量保持身體和手臂不要彎曲,吸氣吐氣3次後恢復直立。左右各一次。
none
none

第八组:

這個動作可以強化腰腿部,並且提升集中力。
根據圖中所示的瑜伽動作單腳站立,雙手先放著胸前,然後保持併攏狀態伸直手臂高舉過頭,能感覺到背部也被拉伸到,保持這個姿勢吸氣吐氣3~5次恢復換另一邊腿站立。左右各一次。
none
none

第九组: 

一隻手可以扶住牆面或洗手間的門,左腳向後彎曲,用手按住腳背儘量緊貼臀部,保持姿勢吸氣吐氣3~5次,換另一邊即可。左右各一次。


none


图/美的

http://bbs.luce.com.cn/redirect.php?tid=545145&goto=lastpost

轉載:http://shareba.com/?do=/blog/160795/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