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風傳媒,2015-04-22

 

「從今天開始我要節食!」這句話不是身邊朋友的減肥宣言,就是對自己的信心喊話。與其少吃,不如吃得好、吃得巧!

現今減重食譜有很多,其實,他們有許多的共通點,健康資訊網站《Authority Nutrition》根據科學資料整理出成功減肥者依循的6大通則,看看減肥成功的人都怎麼做吧!

肥胖  

(圖/calories@flickr)

 

1.減少糖分攝取

 
攝取糖分可能引起肥胖。

如果你是個甜食愛好者,那你可要當心了!一旦攝取過多的糖分,會對人體的肝臟造成負擔,並將糖分轉為脂肪。

糖分不但可能造成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也與許多致命的疾病有所關連,如肥胖、第二型糖尿病與心臟病。

許多人都同意糖分的壞處,因此大部分的成功的飲食方式,都會減少糖分的攝取量。

 

2.少吃精緻碳水化合物

 
精緻後的澱粉流失了原有的營養。

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將所有的對人體有益的物質排除,如西方人常食用的精緻麵粉。經過研磨的麵粉去除了富含纖維素的表皮(bran)及胚芽,使它的營養遠不如全麥。喪失營養與纖維的澱粉,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隨即又於幾小時後迅速下降,促使人容易感到飢餓。

 

也有研究顯示,攝取精緻澱粉也會造成新陳代謝的疾病,包含肥胖、第二型糖尿病和心臟病。

 

3.減少使用提煉油

 
一般人容易攝取過量的提煉油。

舉凡大豆油、芥花油、玉米油、棉籽油等皆屬於提煉油。一百年前,我們甚至不曉得如何提煉出這些油品。

提煉油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而脂肪酸中的亞麻油酸則會納入人體體內的脂肪細胞。研究指出,過量攝取提煉油可能引發癌症。

 

4.如毒藥一般的人工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對人體有害。

反式脂肪多由氫化的植物油製成,以延長它的保存期限與耐熱程度。許多研究表示反式脂肪會引起體內發炎反應,或是引起心臟疾病。總之,反式脂肪對健康無益。

 

5.多吃蔬菜與纖維質

 
蔬果類是減重食譜的好朋友。

任何一種減肥食譜,蔬菜都不會缺席。蔬菜類不但使人體變得健康,更能減少獲得疾病的風險。蔬菜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擁有各種營養,而且富含幫助減重的纖維質。

 

6.別再計算卡路里了

 
只計較卡路里,無法有效瘦身。

實際上,大部分的減重飲食並沒有特別要求卡路里的計算,反而強調攝取健康、成份單純的食物。

儘管卡路里的控管對於維持體重相當重要,長期而言,單一注重卡路里的計算無法有很大的成效。與其想盡辦法減重或減少卡路里,不如先從培養健康的身體開始做起吧!

全文網址: 別再計算卡路里了!成功瘦身的人都照這6個方法吃

 

轉載:http://www.storm.mg/lifestyle/46023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