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聞看中國,2015/5/11

小腹突出或鮪魚肚,即使體型看似輕盈,但久坐辦公室,運動量不足、長期外食的生活,體內可能已經囤積了不少內臟脂肪!

甩脂機不減肥反倒可能損害身體  

“內臟脂肪”是什麼?
內臟脂肪不會隨便囤積在器官內,而是堆積在腸系膜的薄膜之間。內臟脂肪是體脂肪中堆積在身體腹腔內髒的脂肪,是充滿脂肪細胞的組織。
為什麼內臟脂肪會囤積?
一般人內臟脂肪囤積的關鍵在於基礎代謝,基礎代謝的多寡決定內臟脂肪的量。身體基礎代謝率低,若仍是吃太多、吃太油、運動量不足,攝取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多餘的熱量就會轉成脂肪囤積在體內,形成內臟脂肪。
醫界警告,若堆積在腸系膜薄膜間的內臟脂肪處於囤積的狀態,即便血糖和血壓並不高,仍舊會有動脈硬化等等的風險,據研究顯示,有內臟脂肪型肥胖的人,糖尿病的發病率是一般人的7~9倍,心肌梗塞、中風的致死率更高達3倍。
日本知名健康網站“醫療健康情報研究所”的建議,利用改變飲食和運動方法減去內臟脂肪改善惡性循環的核心。
一、減少飲酒量、多喝茶。
喜歡喝酒的人,應減少飲酒量,不光只是讓肝臟休息,同時也能減去內臟脂肪。經常攝取含油量高之食物的人,應減少吃炸物,配合喝茶的習慣來幫助減去內臟脂肪。
二、每天20分鐘肌肉訓練減去腹部囤積脂肪。
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指出1天做20分鐘的肌肉訓練,比做有氧運動更能有效地減去腹部周圍的脂肪。
另一方面,不運動,總是坐的族群,腹圍則平均增加了0.08公分。若把1天看30分鐘電視的時間拿來做20分鐘的肌肉訓練,不僅可以縮小腹圍、還能減去內臟脂肪。使用身邊唾手可得的道具來進行肌肉訓練,即使只是1天20分鐘的肌肉訓練,持續下去的話就能夠有所收穫。
“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的肌肉訓練──深蹲”(進行20次)
1、站在書桌前,兩手放上桌子。
2、將腳尖向外,呈八字形打開,保持背部挺直。
3、慢慢的將膝蓋彎曲再打直。
膝蓋開始感到痛感時,將膝蓋彎曲的角度縮小。

轉貼:http://goo.gl/UayxB2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