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都市日報,2015/5/11

輕度運動

跑步秘訣  

 

原來只要每小時走路兩分鐘,已對健康有莫大好處。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若坐一小時便起身走動兩分鐘,就能降低33%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美國猶他大學進行研究,追蹤3,243位參與測試人士3年間的生活習慣及健康情況,以研究輕度運動如何減少長坐引致的傷害。

每周耗400千卡熱量

結果發現,若坐一小時便起身走動兩分鐘,能降低33%心血管病的病發率。猶他大學內科教授斯里尼瓦森表示,即使每小時只走兩分鐘,只要持之以恆,每周能幫助消耗400千卡的熱量,相較建議每周消耗600千卡僅差200千卡。

美國肯塔基大學臨牀科學主任湯姆葛雷尼強調,輕度運動能降低久坐造成的心血管病病發率,但無法取代中強度運動能強化心臟等功能。研究結果已刊在《美國腎臟病學會臨牀期刊》。

轉載: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277439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