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看中國,2015/5/15

明明身材很好,可由於辦公室久坐,小肚腩就成為很多愛美女性的心病。這裡教您一套簡易健身操,只需在茶餘飯後堅持練習,就可以恢復平坦的小腹,擁有動人的曲線。

上班族如何減掉小肚腩

如何減掉小肚腩
按摩耗熱量。
方法:雙手伸直,互相交疊擺在肚臍上,大拇指交叉,掌心對準肚臍,男左手在下、女右手在下。稍稍吸氣后收小腹,雙手順時針揉36圈,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摩擦時會感覺到手掌和腹部微熱,使腹部脂肪燃燒起來,消耗熱量。
拍打除脂肪。
方法:手指自然放鬆張開,輕輕拍打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輕柔地拍,就像吃飽飯拍嬰兒的背部一樣。然後大拇指先往手心內收,其餘四指握拳,稱為空拳,用空拳輕輕拍打小腹最肥胖的地方,效果更好更深入。
吸氣瘦小腹。
方法:雙手抱住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先快速地用力吸氣,同時雙手向上提,然後吐氣放鬆。以拍打功配合吐納氣法是最激烈的一式,就像突然要跑百米,腦部一下子吸入太多氧氣會感到眩暈。
揉捏去肥肉。
方法:雙手微微張開如龍爪狀,輕輕揉捏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區域。小腹右上方是肝膽、脾,胃居於小腹中間,揉捏肝膽去脂肪、揉捏脾胃去肥肉。
中醫減肚子按摩五步走
1、瘦腰團摩法:
減肥者取站立的姿勢,用四指指腹或是全掌從肚臍開始,由內向外畫圈,順時針按摩腹部3~5分鐘為一個循環,一般需要5個循環左右便會有效果,腹內有熱感,是脂肪在燃燒的信號。
2、瘦腰推摩法:
按摩者仰卧,全身肌肉放鬆,一側手臂用力按摩,用一指禪推法與按摩法配合,推摩上脘、健里、中脘、氣海、關元等穴位,每穴推摩1分鐘,以推摩完這幾個穴位為一個循環。每次以3個循環為準。
3、瘦腰叩振法:
姿勢同2,將雙手五指併攏,然後有節律地輕輕叩擊腹部,力度由輕漸重,速度由慢漸快,時間約2~3分鐘為一個循環。然後再用單手掌放於肚臍部,作靜止震顫約1分鐘。
4、瘦腰揉捏法:
體位同上,將拇指指腹和其餘四指指腹相對,從上至下將腹壁脂肪組織輕輕提起,然後輕輕揉捏,時間約為3~5分鐘。
5、瘦腰推運法:
站立姿勢,先用雙手掌分別從前胸劍突開始,斜向兩側沿肋骨分推至小腹,再用全掌在腹部兩側從上至下直推3~5遍為一個循環。

轉載: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5/05/14/575022.html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