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浪女人,2015/7/21

 

6個你絕對想不到的發胖原因

 

一般人都會認為,肥胖是因為飲食不注重、或者是運動量太少所致。但最新研究指出,肥胖不光由“管不住嘴”、“邁不開腿”等因素引發,同時也受情緒和狀態影響。《生命時報》綜合美國“雅虎健康網”的報導,總結出幾種你絕對想不到的發胖原因。對照自查吧。

 

孤獨

很多人心情不好時,往往會用大吃大喝來麻醉自己,而孤獨感被證明與體重增加之間聯繫更緊密。發表於《激素與行為》雜誌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感覺孤獨者在進食後,體內會分泌更多的俗稱“飢餓激素”的腦腸肽,從而會餓得更快,吃得更多,最終更易發胖。

 

已婚

一項涉及600多個研究的總結髮現,婚後夫妻雙方共享飲食、外出聚餐、雙人分量都會導致吃得更多,而且雙方也不再像婚前那樣,為了追求取悅對方努力運動保持身材。

 

限食

《飲食失調》雜誌一項研究指出,如果被強行限制不許做某事,會激發人的逆反心理,引起反彈。

以飲食為例,不許多吃,反而會讓人渴望吃得更多,從而獲得心理安慰,這是大腦的獎賞機制所決定的。

這也是為何很多人節食失敗的原因所在。如果你在節食或被限食,一周內至少可以大吃一頓,以釋放對飲食的渴望。

 

焦慮

當人焦慮時,身體如有重壓,會逼人多吃來放鬆。研究顯示,焦慮狀態是與體重增加顯著相關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事實上,有2/3飲食失調的人同時也有輕重不等的焦慮問題。

 

壓力

人體一旦感覺有壓力,就會刺激腎上腺素分泌,這種激素會把脂肪細胞裡的脂肪酸“擠壓”進血液供能以應對壓力,同時另一種激素皮質醇會把血液裡未用完的脂肪酸存儲在腹部。

 

無聊

一個人無所事事時,會喪失理智選擇食物的能力,《健康心理學》雜誌一項新研究顯示,無聊會讓人的進食變得情緒化,在選擇食物上做出錯誤決策,比正常狀態下吃進更多誘發肥胖的“垃圾食品”。很多人被問及為什麼要吃零食,答案就是“因為無聊”。



詳全文 6個你絕對想不到的發胖原因一般人都會認為,肥胖是因為飲食不注重、或者是運動量太少所致。但最新研究 ... http://eladies.sina.com.tw/getnews.php?newsid=124959

轉載:http://eladies.sina.com.tw/getnews.php?newsid=124959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