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鳳凰健康,2015/7/27

(圖文來自網路)

運動是公認最健康減肥方式之一,但很多人即使每天做運動也沒有取得明顯效果,甚至還重了。此時,不妨回想一下運動過程中,有否存在以下幾個導致減肥效果事倍功半的習慣。

1. 運動後多吃的補償心理
有些人運動後往往會吃得更多,覺得「我都運動了,不能虧待自己」。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研究證明,人在運動後很容易產生補償心理,獎勵自己完成運動量的。而且,運動後新陳代謝加快,胃口大增,吃得更多。事實上,想要瘦身,最運動與適當節食結合的方式,從而實現熱量負增長。通過運動增加能量消耗的同時,適當減少能量攝入。可將每天攝入的熱量降到原來的80%左右,且維持一日三餐規律,飲食結構多元化,從而確保人體正常代謝,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

2.運動計劃一成不變
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長時間做低強度有氧運動,例如每天在跑步機上勻速跑45分鐘,最初可能很有效,但幾周後就很難減輕體重。這是因為,當某項運動持續做了6至8周後,人體能逐漸適應這項運動的強度,原來的運動負荷對身體的刺激就不明顯了。因此,運動強度、種類和時間不能一成不變,要隨着運動能力增強,調整運動負荷。減肥以帶氧運動為主,如慢跑、舞蹈、游泳等。另外最好每週有2至3次的力量訓練以增加肌肉,提高代謝率,這樣能更有效減肥。

3.壓力過大
運動是釋放壓力的好方法,但運動安排不當,如訓練目標過高,難以堅持或完成時,會帶來心理壓力。人體內分泌的皮質醇能抵抗壓力,當人壓力過大時,皮質醇的負面效果開始顯現,如血糖升高、食欲增加、體重上升和極度疲勞。因此,如果想減肥,應改善睡眠、放鬆身心,以輕鬆的心態鍛煉身體,而不是將運動當作任務。

 

轉載: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50726/54016948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