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路易時報,2015/8/19

通常情況下人們會保養自己的臉部、保養手、保養腿腳,對於背部卻沒有多少人來保養,其實不然,後背的重要性是不低於臉部的,可以說背部也是健康的晴雨表,背部是健康的“投影”,能很好的反映出身體的狀況,作為一個人最為堅實的保護屏障,保養後背在生活中往往是被人給忽略了,其實,不論是還在成長發育的未成年人,還是精力充沛的青壯年,甚至是步入晚年的老年人,保護後背應該成為很多人應該做的事情,生活中有些時候也有保養後背就是保命的說法,下面就簡單的說說在生活中對於後背的保護只需要3個動作,就可以讓疾病繞道而行。

1367834937957  

一、後背的重要性  在後背也是能夠看出與前胸相對應的五臟六腑,如心、肺、脾、胃、腎器官在這里是能夠相對應的,背部的健康程度是能很明顯的看出一個臟腑內部乾凈程度的,說是身體的健康投影一點也不誇張。

1、保護後背會讓腎更好  要說當前人們最關注的五臟器官無疑就是腎臟了,在現在十個人九個虛的說法早就不是什麼遮羞的事情了,作為身體中重要的器官之一,腎的好壞是能夠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程度。

腎虛在現在也不是不能說的事情,造成內分泌的失調是一方面,男性要是腎虛會有脫髮的可能,對於生育方面是有影響的,而女性要是腎出了問題是會有婦科疾病的。

而保養後背是最為安全、最為有效的護腎方式,要遠遠好於藥物治療的,只需要在平時的把衣服穿得更緊實一點,經常對後背進行按摩這些都是能夠很好刺激腎部,讓腎部的陽氣更加充沛。

2、濕邪來襲、保暖先行  後背是身體俞穴所在之地,背部的保護與否我們平時是很少關注的,或者說是很少能夠看到的,這樣的話是會給風寒濕邪創造不少條件的,

在夏天天氣炎熱、溫度高,很多人是會把上身衣服脫去,光著身子來度夏的,這樣的做法對於健康來說是不好的,是很容易讓濕邪之氣侵入到人體的。

對於不少人來說外面陽光很好、溫度很高,濕邪會被殺滅的,其實越是夏天越是容易引起濕邪侵入身體的事情。這樣的話對於肝臟是有很大影響的,特別是對於很多老年人來說,背部要是受了涼,很有可能會引發風濕性疾病,對於心血管疾病也是有很大影響。因此在平時的時候,是要做好後背保暖措施,可以說,在不少養生人士看來,後背的保養是不亞於腿腳的保養。因此,當濕邪來襲的時候,要讓保暖先行。

二、3個動作讓疾病繞道而行

1、經常捶捶背  要說一個人最疲勞的時候,除了睡覺那麼就只有捶捶背了,通常來說,疲勞時在睡夢中是能夠消解疲勞的,但是,對於健康有些時候是沒有達到的;而捶背對於健康來說就顯得非常有必要了,一方面是能夠很好的消解身體的疲勞,另一方面對於背部血液的活絡是很有必要的,這樣的話是能夠刺激陽氣,對於舒經活絡是很有幫助的,同時對於強心益腎有很大的效果。

因此,在平時的時候也是可以多捶捶背,當然最好的捶背方式,是找一個專業人士,例如現在流行的推拿師,就有不少是能夠很好的幫助身體進行捶背的,並且這些推拿師對於身體的器官有很好的判斷,對於健康的幫助是很明顯的。2、經常捏一捏腰部  對於那些不想別人觸碰自己的朋友,其實在平時的時候,自己也可以做生活中的醫生,可以捏一捏腰部,從腋下到腰部,每天來回做上幾十遍,一方面是能夠很好的活動自己的手臂,讓手臂有一個伸展運動,另一方面是能夠很好的保證腋下到腰部氣血的活絡,這樣的活絡對於腰部是會有很大的刺激。

這樣的刺激對於腰部來說,是會有發熱的感覺,對於腰部的風濕腰痛有很好的治療,同時多捏捏腰部對於腹部積累的脂肪也是能夠很好的消解,進而能夠很好的達到減肥的功效。

3、上班族坐著鍛煉後背  而對於上班族來說,因為工作的需要,長時間的坐在椅子上,不少上班族是會感覺到腰背酸痛的,並且因為長時間的坐在電腦前,不少的上班族是會有駝背的情況,這樣的話對於健康來說是非常不好的。

因此,在平時的工作中,上班族鍛煉身體就顯得很有必要了,而坐著就能鍛煉是很多人特別想要做的事情。

因而,對於上班族來說,在工作一段時間的時候,是可以把雙手放在後腰,這樣向後傾斜,讓腰部達到一種酸脹的狀態、同時,在午休的時候是可以在背部放一個枕頭,這樣的借助後背是可以讓背部借助一個支撐力,達到伸展的動作,可以減輕肌肉的壓力,讓背部達到放鬆的狀態。

結語:通過上面的描述,相信大家對背部的重要性有了很好的了解了,關於保養後背,在生活中也被很多人越來越重視了,對於喜歡光著上身的朋友,應該穿上一件外衣,這樣的話對於濕邪是能夠很好的預防,可以說保養後背的重要性是不亞於保養臉部的,希望上面的文字對於大家的健康有所幫助,也希望朋友們通過保養後背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 See more at: http://www.scanews.com/2015/08/s1304/130417/#sthash.8TaMoGyG.dpuf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