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浪香港,2015/8/24

近期一項研究顯示,膳食纖維在腸道中被消化後,會釋放出一種分子,於大腦中一個調節飢餓感的區域,可抑制食慾。研究員也發現,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發酵時,可以直接對大腦產生抑制食慾的作用。

調整身體的祕密天然武器,補充營養與腸道健康就靠御松田奇亞黑白籽

薏仁、糙米、燕麥、黃豆、奇亞籽(Chia seeds)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愈來愈多人食用的奇亞籽,也就是西班牙鼠尾草的種子,每100公克就含有37.5公克的膳食纖維。奇亞籽可以吸收相當於自身重量9倍的水分,成為凝膠狀的質地,增加飽足感,抑制食慾。

營養師鄭師嘉指出,奇亞籽能減緩腸道消化吸收的速率,延緩血糖上升,有助於穩定血糖。適量攝取奇亞籽,能享受到健康的纖維力量。

不過,由於奇亞籽的膳食纖維含量高、吸水力強,如果食用的時候,水分攝取不足,或沒有搭配水分一起吃,反而容易導致便祕。如攝取後引發脹氣不適,應減量食用。胃潰瘍、胃部發炎、胃部不適的民眾,也不適合攝取,以免增加腸胃負擔。

轉載:http://news.sina.com.hk/news/20150823/-2-4050631/1.html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