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浪網,2015/9/7

 

天氣轉冷后,跑步機便成為人們理想的鍛煉工具。但是相比於室外跑步,在室內跑步沒有什麼景色可看,難免會有些無聊。下面,時尚雜誌《COSMOPOLITAN》為您帶來跑步機上的兩種新玩法,讓健身不再無聊。

  1.為自己設置挑戰

  想像一下,你在跑步機上跑步,沒有刺骨的冷風,沒有沿途的景色變換,相信用不了十分鐘,你就會無聊得要死。在跑步機上鍛煉遠沒有在室外鍛煉來的刺激,因為室內鍛煉不能與大自然接觸。不過你要相信,還是有些別的方法可以讓跑步機上的鍛煉不那麼無聊的。

  當然,我們要說的不是在跑步機上聽聽音樂翻翻雜誌。為了讓鍛煉有效,不妨辛苦一點,嘗試下挑戰自我。先熱身一下,調整好自己的步伐,掌握自己的運動節奏,然後試著挑戰一下自我,例如10分鐘的衝刺跑。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可以幫助你在運動中保持清醒和注意力集中。要注意的一點是,不要力求完成不可能完成的目標,以免受傷。

  2.學會調節鍛煉的頻率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目標調節跑步機的頻率,可以快速、慢速、上坡、下坡交替練習,這在運動術語里叫做間歇訓練。為了避免發生事故,可以嘗試金字塔形分級訓練,慢慢增加難度。例如,熱身完畢后,先慢速運動5分鐘,然後慢慢加速,直到達到你能承受的最快速度。這個加速的時間可以是15分鐘也可能是半個小時,這取決於你想運動多長時間,然後再以相同的頻率降低到最開始的速度。



詳全文 跑步機新玩法 兩招讓室內健身變得不再無聊-體育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906/15101967.html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