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唐人,2015/9/14

對許多女孩子而言,減肥可說是一輩子的課題。但是要如何瘦得健康又美麗呢?以下這8個常見的錯誤觀念務必矯正,一起來看看:

点此看大图片(圖片來自網路)

・減肥不用運動

有些人以為即使不運動,只要控制飲食就能減肥;但其實想瘦得健康,一定要運動!造成肥胖的原因除了水腫,主要還是脂肪造成的,單靠飲食控制只能減脂,無法增肌,會造成基礎代謝率愈來愈低,且體重愈來愈難減。重量訓練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以及運動完的後燃效應,幫助消耗更多熱量。

・雙手平舉畫圈圈,就能瘦手臂

沒有任何運動能夠局部瘦身,只有有氧運動能全身性消脂瘦全身。坊間任何號稱能夠瘦手臂、瘦大腿的動作或器材都是沒有根據的,局部的阻力訓練或許有雕塑線條的效果,但對於消耗局部脂肪是一點幫助也沒有的,何況是什麼阻力都沒有、純粹抖抖手臂的動作,更不可能達到瘦身效果,如果想要局部尺寸減少,例如想穿下一件大腿拉不上來的褲子,請控制飲食,以及多做有氧運動消耗脂肪。

・運動前要空腹才有效

在體內缺乏足夠肝醣的情況下運動,一開始或許會先以脂肪做為能量,但長期下來,你的身體會直接啟動「饑荒模式」,盡可能將最不會消耗熱量的來源—— 也就是「脂肪」屯積起來,然後把身體最消耗熱量的來源—— 也就是「肌肉」,當成能量來使用。因此時常空腹運動的人,很快就會遇到所謂停滯期,而且一旦停止運動,身材馬上就會像吹氣球般漲回來。在進行各種運動的前一到兩小時,最好補充適量醣類,讓身體合成足夠的肝醣,以供運動時消耗。

・運動後不能吃東西

運動後是身體最需要能量的時候,如果不給它吃點東西,就會像上一題一樣進入饑荒模式... 以下略。運動完如果還沒進入正餐時間,可以視運動程度,補充適量醣類及蛋白質,例如一根香蕉或是一杯豆漿;如果正餐時間到了,不要忍耐,就直接去吃飯吧。

・跑步小腿會變粗

慢跑是有氧運動,跑步前後如果有確實伸展、放鬆小腿肌肉,非但不會變粗,還會變細!短跑選手的腿看起來很粗,是因為他們不只是練百米衝刺而已,平常還會加入訓練爆發力的重量訓練,因此腿部肌肉會比較發達,馬拉松選手也一樣,只是練法與短跑選手不同。只要記住一個重點,那就是「脂肪成長的速度永遠比肌肉增加還要快」。寧可擔心自己太肥,也不需要擔心自己太壯。

・重量訓練是男生在做的

其實女生做重量訓練,身材會變結實,且很有線條,腰是腰、臀是臀,正面側面都是S線,而不是一條線直通到底。

・我只想瘦,不想變太壯

肌肉生成的循環:「破壞→ 補充營養→ 適度休息→ 修復→ 增肌」,其中任何一項沒有做好,肌肉根本長不大,亂練更不可能變壯。正確、有效的鍛鍊,然後補充均衡營養、不過量,接著好好休息,每一項都有做到,肌肉才會增加。

・運動容易復胖

這點很多人都誤解了,如果你做的只是有氧運動,例如慢跑、游泳、腳踏車等,加上控制飲食這樣的方式來減肥,那麼是的,一旦你停止運動或是恢復飲食,是很容易復胖的。但是,若你有在減肥過程中加入重量訓練,基礎代謝率提高了,要復胖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所以,運動減肥千萬不要只做有氧。

來源:宅媽花花

(責任編輯:涵茵)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9/13/a1223572.html#sthash.KSNgwbPv.dpuf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