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也叫做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供應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有氧代謝運動的七大益處:

1、控制高血壓。

有氧運動對血壓正常者的影響很小,但對高血壓患者的影響較大。堅持有氧代謝運動不僅有益於血壓控制,而且有助於減肥、降血脂和控制糖尿病,全面改善健康狀況。

2、增加血液總量。

因為氧氣在體內是隨血液供應到各器官組織,血量的提高也就增加氧氣的輸送能力。

3、增強肺的功能及改善以及功能

有氧代謝運動使得鍛煉者呼吸加深加快,從而提高了肺活量,增強吸入氧氣的能力。使心髒變得強壯,改善心髒本身的血液供應。

4、增加骨骼密度防止骨質疏松。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常發生骨折。有氧代謝運動,尤其是需要支撐體重的走、跑和健身操練習,能夠有效地防止鈣的損失和骨骼強度的降低。

此外,有氧運動還能減少體內多余脂肪,防止與肥胖有關的疾病發生,還可改善心理狀態,增加應付生活中各種壓力的能力。

 

節錄自健康養生日Blog,201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