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跑友可能都跟我一樣, 最不想在跑步機上跑步,

即使有時候下雨, 只要雨勢不大, 我還是會照樣出門跑步,

畢竟跑在河堤上吹著風與無聊的跑步機相比,真是差很大..

我的跑步機經驗並不在健身中心(別笑我, 我沒有上過健身中心  )

而是在社區中的小健身房, 有兩部跑步機, 當下大雨時或陪老婆運動時,

才會去跑, 跑步機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

1. 隨時可以跑,想跑就跑,方便不浪費時間,不受天候影響.

2. 精準控制跑速與距離, 對訓練有一定的幫助.

3. 配合鏡子,可以隨時監視自己的跑姿, 容易幫助你修正姿勢.

4. 可以配合空調冷氣,沒有艷陽天,對姑娘們很適合.

5. 可以邊跑邊看電視,不會無聊.

6. 有些跑帶可以赤腳跑步,降低對腳底與膝蓋的負荷.

缺點:

1. 2F以上會吵到鄰居,購買時須注意噪音與防震效果.

2. 如果跑帶面積過小,會有壓力感,速度需跟上.

3. 比平常跑步多了一分意外危險性,使用時還是需要特別注意.

4. 密閉的空間中, 氧氣供應不足,不像室外活動,氧氣充足.

5. 沒有風景與自然景觀,沒有人群互動,少點樂趣.

 

為了培養老婆的跑步興趣,一直鼓勵他跟我跑,但每次都說太早起床了,

很熱很累,臉會紅(過敏)等等, 但他卻很願意使用跑步機, 社區的跑步機

很熱門, 她經常要跟別人搶,而且不是天天開放, 因此, 就下手 敗了一台

中型的跑步機給他跑囉, 本來只需購買小型家庭用(大約2萬元上下),但是

因為我經常跑時速12~14KM,所以跑道太窄太短,跑起來壓力大很不舒服,

因此就買中型商業用的(跑帶面積為50*160cm),花了快5萬大洋(分期付款啦),

雖然有點心痛, 但偶而我也可以跑跑加上可以跑5~10年,所以應該還好,

唯一的麻煩就是家裡太小..擺上去感覺客廳變得更小了.

這台跑步機最大的優點是跑帶很柔軟,可以赤腳跑步,

剛好最近很夯的話題,我也不是專家,很難比較說好還是不好,但總比社區用

的X島好很多,當然一分錢一份貨吧.

跑步機對我來說除了下雨的另一個選擇外,我想可以讓我準備未來的超馬,隨時

想跑就跑,只要樓下鄰居不抱怨的話.. (我有買了一塊1cm的橡膠墊, 效果不錯,

沒甚麼聲音)

跑步機可邊跑邊看電視啦~~

如果有鏡子, 可以修正跑姿喔~~

 

節錄自愛上馬拉松Blog,2010/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