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FD台北店(02-85021071王店長)出借場地與器材!

 

一、車身結構

Spinfit99的車身設計呈現一個新概念的,上大下小的「y」型,原則上跳脫了過去飛輪車將飛輪固定在前叉上的結構。

 1.JPG 

為什麼說新?因為傳統式摩擦式阻力飛輪車,前面配掛著的最少18到20公斤重,直徑50多公分的鑄鐵飛輪。因為飛輪重量,必須將飛輪固定在前叉上,結構才能支撐,加上50公分的飛輪輪徑又不能硬塞到使用者下方,所以造成空車的車身配重相對靠近前方。所以好的飛輪車,車身必須呈現出一個「X」型的車架結構,來將使用者與飛輪的重量平均分配在前後腳架上。

--------------------------------------------------------------------------------------------------------------------

看了文章若有意購買本商品,請給小編一點鼓勵,點進下面賣場:在答與問留言詢價,說明是在痞客邦「健康達人」部落格看到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折扣空間喔!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Spinfit99採用最新磁控阻力構造,鋁合金飛輪重僅3.3公斤,直徑42公分。相對節省的十幾公斤不再需要前叉的支撐,再搭配較小的輪徑,基本上能夠把飛輪位置設計得更低更靠近使用者,動力傳輸距離更短。因此,在新「y」型車架結構下,Spinfit99車架不再需要前叉,重心也能轉移到中間偏後,理論上使用者騎乘時出力更直接,騎乘感感覺也會更穩定。

 2.JPG 

此外,Spinfit99車架上主要結構是從龍頭往下斜40度到後腳架,截面為12x4公分的高強度橢圓金屬管。設計者將Spinfit99的五通直接設計在這根高強度的主支架上,坐管在從點向上延伸,往下還有另一組截面為8x4公分的支架支撐,在一方面能增加車身焊接的範圍、強化焊點的強度,使用者也不用擔心在上面作激烈操駕時產生的扭轉造成車身剛性的問題。使用者的重量平均分配在車架後半,可以乘載的使用者重量達140公斤。

 3-1.JPG  

 

二、傳動機構

傳統鏈條傳動的飛輪車有精度與耐用性佳、容易維修的優點,但在安靜的居家環境中,高強度使用時稍微有點噪音。

相對於傳統飛輪車使用的鏈條式傳動機構,Spinfit99採用多槽皮帶傳動方式。多槽皮帶斷面上有多組凹槽,配合皮帶輪上面的溝槽,可以保證皮帶在高速運動下不鬆脫掉落。此外,相較於鏈條作動時的金屬摩擦聲與卡齒聲,踩踏皮帶傳動的Spinfit99時幾本上是無聲的。加上沒有了傳統飛輪車的鏈條與齒盤卡齒時產生的跳動感與摩擦力,整個踩踏的過程非常的滑順。

不過,Spinfit99產品說明中並沒有提到多槽皮帶的品質與強度,一般來講橡膠的皮帶還是有老化脆化的壽命問題,所以購買者應該要把這一點加入考慮。

 4.JPG 

飛輪部分,Spinfit99採用重僅3.3公斤的鋁合金飛輪,理論上慣性較小,實際上在阻力較輕的情況下,應還是可以感受到磁控飛輪與傳統阻力式飛輪的慣性差異。

 

三、阻力機構

傳統飛輪車的阻力多是靠摩擦產生。不論是飛輪車專用的無段下壓式煞車、段數可調的下壓式煞車,或是移植自傳統腳踏車用的夾式煞車,基本上都會有摩擦時產生的碎屑與噪音。

Spinfit99的阻力機構為最新的磁控阻力設計。所謂磁控阻力,簡而言之就是利用強力磁鐵與鋁合金飛輪在運動中相互作用造成的磁場變化產生阻力。由於鋁製飛輪於強力磁鐵並沒有接觸,相較於傳統摩擦式的煞車,磁控阻力沒有摩擦產生的噪音與碎屑,也不需要更換耗材。

 5.JPG

 6.JPG  

此外Spinfit99的阻力段數是20段,並不是傳統飛輪車的無段可調式。因為磁控阻力的阻力大小完全由強力磁鐵的位置決定,所以使用者能精確地控制阻力大小,也不因煞車的磨耗導致阻力變化或不均的問題。(阻力段數電子錶上有顯式喔!)

 7.14.JPG 

 

四、調整機構

入門級飛輪車產品採用的座椅與把手前後/高低調整機構都是卡榫式,使用者必須屈就車身上的卡榫刻度,不能在1.5到1公分以下的差異作微調。進階飛輪產品採用無段旋鈕逼緊式,可以就使用者身材作0.1公分非常細部的微調以符合使用者的需求,但逼緊式的旋鈕容易讓粗心的使用者在沒有鎖緊的情況下就上車騎乘,導致位置鬆脫,輕則驚嚇,重則受傷。因此,更高階的產品會採卡鉗式,鎖定時強度更高,也不會因為粗心沒有將位置鎖緊到定位。

Spinfit99的座椅與把手的前後調整都是靠帶有溝痕的不鏽鋼金屬件固定,基本上不可能左右滑動。其中座椅部分可前後與上下調整,調整機構都是逼緊式的拉柄。

 8.JPG


 9.JPG        
   

 10.JPG   

 值得留意的是,Spinfit99的把手前後調整同樣採用逼緊式的拉柄,但高度部分是採用卡榫式與卡鉗式束管並用。除了每1.25公分一格的卡榫機構,使用者若需要針對把手高度微調,也可以將卡榫放鬆,改用頂端的卡鉗式束管來定位。不過Spinfit99的把手高度調整因為太多調整器在同一個位置了,使用上並不就手。

 11.JPG 

此外,若使用卡鉗式束管,細部的高度調整式解決了,倒是龍頭的方向是不是朝正前方需要再目測調整,因為Spinfit99的圓形頭管並沒有辦法防止龍頭偏擺。

 

五、車身材質

Spinfit99車身為金屬烤漆,座管與頭管內管皆採不鏽鋼,以防止汗水滴下後造成腐蝕生銹;甚至阻力調整拉柄也是不鏽鋼材質。

 12.JPG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車身重心後移的「y」型結構下,Spinfit99鍊蓋在車架正中心偏下位置,也就是使用者運動時頭部與上半身的正下方,所以Spinfit99鍊蓋採用塑膠烤漆,並在接縫處加入防水膠條,也算是為了避免汗水流進核心傳動機構做了最大的努力。(那為什麼膠條沒有延伸到最前端?這樣汗水流到前面鍊蓋的裡面怎麼辦?)

 13.JPG 

 

六、運動資訊顯示

Spinfit99標準配備的整合式電子錶,同時顯示轉速、公率(使用者可以測量5秒瞬間輸出Watt數)、消耗熱量、運動時間、運動距離與阻力級數。加上選配的心率套件,基本上Spinfit99的購買者再也找不出可以再買別的運動資訊配件的理由了。

 7.14.JPG 

 

七、其他

1,           造型:很厚重紮實的感覺。見仁見智啦,我個人喜歡更簡潔、更流線一點的車型。

 15.JPG 

 

2,           銀色的3.3公斤鋁合金飛輪,與後面鍊蓋上的銀色貼紙互相輝映。

 3.JPG  

 

3,           鋁合金水壺架,流再多汗也不怕。設計者還貼心的把型號印在上面了。注意,不是一般會掉的貼紙喔!

 17.JPG 

 

4,           全車位置可調的機構都採用調整拉柄。一方面比旋鈕是好施力,另一方面鎖緊後可以再把拉柄藏到不會突出的位置,避免人撞到受傷。

 18.JPG

 19.JPG 

  

5,           狗嘴套腳踏,綁帶長短可調。背面的SPD卡踏雖然已經留了位置,但仍必須選配。

 20.JPG 

 

6,           更窄更專業的座墊:長27公分,最寬處13公分。坐墊中心位置也僅6.5公分寬,夠專業!

 21.JPG 

 

7,           貼心設計:連螺絲孔外面都有保護蓋,避免使用者被螺絲刮傷!

 22.JPG 

 

8,           多種把位的PU包覆把手:平把寬40公分、休息把、三鐵把

 23.JPG 

 

9,           身高高矮都能騎:坐墊中心離五通中心最低59公分,最高85公分(腿長68到98公分的都可以騎喔!);把手離五通中心垂直距離最低60.5公分,最高69.5公分,也可以調整到使用者所需要的高低差!

 25.JPG

 24.JPG 

--------------------------------------------------------------------------------------------------------------------

看了文章若有意購買本商品,請給小編一點鼓勵,點進下面賣場:在答與問留言詢價,說明是在痞客邦「健康達人」部落格看到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折扣空間喔!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DK FitnessSinpfit99機身規格(取自FD官網)

 

        阻力                        磁控阻力,可變式線性增加 ( 20 段)

        飛輪重量                鋁合金 3.3 kg

        驅動系統                多槽皮帶, 強化熱處理曲柄

        緊急停止                將推把前推到底

 

        機身顏色                紅色或黑色 

         機身                        粉體塗裝, 不銹鋼材, PU包覆把手

        座椅,把手調整       手動調整固定最佳位置

        踏板                        SPD專業級腳踏板(選配)

        電子表顯示            RPM,瓦特值,時間,距離,阻力, Polar心率(選配)

        使用者限重            140 kg

 

        機台尺寸                1280 ×670×1090 (mm)

        機台重量                43 kg

        產地                        台灣

        保固                        機台1年保固

        建議售價                新台幣49,800 (FD有折扣喔!聯繫電話:02-8502-1071王店長)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看了本文若有意購買本商品,請給小編一點鼓勵,點進下面賣場:在答與問留言詢價,說明是在痞客邦「健康達人」部落格看到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折扣空間喔!

您還可以參考以下本站各款飛輪車相關文章:

2013年Life Fitness LifeCycle GX頂級飛輪車實品開箱報告
今日最新! 入手 磁控 飛輪車 Kaze開箱報告
BH飛輪車懷舊!H915「入門版飛輪車」與H915LF「入門版飛輪車-女性專用」開箱報告
BH飛輪2012新品【之四】!H918A-1「專業版飛輪車」與H916NT「進階版飛輪車」開箱報告
BH飛輪2012新品【之三】!HA900FT 「2012年式」G5 Tour「G5紀念版飛輪車」開箱介紹
BH飛輪2012新品【之二】!H9175T BT Aero「公路車實感飛輪」開箱介紹
BH飛輪2012新品【之一】!HA950T GC Aero「實感飛輪車」開箱介紹
2011年西班牙BH新新新新~品:H930 Hybrid飛輪車TTS開箱介紹
直擊!BH最新H925 Magnetic飛輪車!
美國Keiser M3凱撒大帝飛輪車開箱報告!
BH Fitness H919 SB3磁控飛輪健身車開箱與試用報告!
BH Fitness H915 SB1 飛輪健身車開箱報告
BH Fitness G5二代 (HA900F) 飛輪健身車開箱報告
DK Fitness Spinfit99 「磁控」飛輪健身車開箱報告
BH Fitness H916 飛輪健身車開箱報告

這些文章教您怎樣正確挑選與使用飛輪車:
怎樣正確騎乘飛輪車 (四)? 正確調整握把位置,上半身才能輕鬆舒適
怎樣正確騎乘飛輪車 (三)? 正確調整座位位置,避免膝/踝部運動傷害
怎樣正確騎乘飛輪車 (二)? 初學者、自行車、健身房: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訓練方法與需求
怎樣正確騎乘飛輪車 (一)? 在家訓練與健身房課程的差別
飛輪車與健身車的差異
如何挑選適合您的飛輪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