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與體重增加﹕《內科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一項研究發現﹐適量飲酒的女性隨時間推移變得超重的可能性低於不飲酒的女性。研究人員檢驗了一項研究的數據。這項研究是關於維他命E和阿斯匹林對心臟病和癌症的影響﹐涉及19,220名健康、體重正常的中年女性。在研究開始時﹐受調查者估計了她們平時飲用多少啤酒、葡萄酒和烈酒。13年後﹐約41%的人變得超重或肥胖。表示自己適量飲酒、無論飲用的是何種酒﹐平均來看﹐其體重的增加明顯少於其他人﹐即使在研究人員控制了吸煙、節食和體育活動等因素之後依然是這樣的結果。每天攝入15到30克酒精(大約一兩杯烈酒或一兩聽啤酒)的女性變得超重的可能性比不飲酒的女性低30%。論文作者提出了多種尚未驗證的可能解釋。其中一種可能性是﹐和男性不同﹐女性分解酒精所消耗的熱量比飲酒攝入的熱量更多。

注意:研究中很少有既肥胖又飲酒的人參與。先前有關飲酒與肥胖的研究曾得出過不同的結論。這次研究的對象主要是白人﹐所以其結果可能不適用於其他種族的女性。

 

節錄自華爾街日報,201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